高淳古柏:普及应急知识 提高应急能力
2022/11/23 18:11  

  11月21~23日,古柏街道各区域举行以“普及应急知识,提高自救互助能力”为主题的卫生应急知识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公民卫生应急素养,增强公众卫生应急意识和应对能力,通过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及卫生应急常识,将健康宣传服务活动落到实处。

  由高淳区古柏中心卫生院派出的一支卫生应急知识宣传小分队来到三保村,为居民进行卫生应急知识宣传、精神卫生健康体检和心理咨询,并为当地居民发放了精神卫生、心理卫生和应急知识科普读物。医务人员还为百姓们讲授了精神卫生与卫生应急基础知识的课程。随后,医疗小分队动身前往南京市科润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和南京斯瑞奇医疗有限公司进行宣讲。

  此次宣传服务受到了居民们和职工们的热烈欢迎,他们表示这种形式更加贴近大家的需求,不仅使大家了解了一些卫生应急方面的基础知识,还普及了常见家庭急症的处理方法与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知识。此次活动共接受心理咨询解答100余人次,健康体检80余人次,发放健教宣传资料2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百姓对卫生及应急知识的知晓率,了解和掌握基本的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提高了广大群众在突发灾害、意外事件和危重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能够第一时间为自己或伤病者提供有效救助,使更多的宝贵生命在紧急关头能够得到有效保护,并对医院今后做好辖区百姓卫生健康和康复工作具有很大帮助。

  通讯员:王岚、钱宁萍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