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筑牢安全底线
2022/11/24 13:31  

  日前,高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固城分局对辖区内48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排查安全隐患47条,闭环率达100%,确保切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防止各类特种设备事故的发生。

  强化宣传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分局督促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完成特设智慧平台的开户,并完成安全自查、安全承诺、应急预案上传等工作,完成率达100%。同时,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在辖区内悬挂安全防范横幅,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组织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人员参与安全培训,发放特种设备操作规范、操作流程图等,提升作业人员水平,并邀请省、市特检院专家对重点单位开展技术指导帮扶,指导使用单位开展应急演练。

  强化隐患排查,遏制安全风险。固城分局积极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单位、重大节日保障检查,对在用特种设备运行情况、维护保养记录等方面进行安全检查,并运用特种设备智慧平台数据对辖区重点单位、辖区重要设备设施进行有效分析、查找重点安全隐患,提高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对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排除。

  强化监管力度,落实主体责任。固城分局将重点监管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相结合,做到使用单位检查覆盖率达100%,并要求相关企业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在用起重机械、叉车等特种设备的管理,切实做好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和人员管理工作。

  持续绷紧安全弦、织密责任网,高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固城分局以一抓到底的劲头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固城分局将持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对于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肃查处,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通讯员:芮佳、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