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红网格”激起“实干为民”新热潮
2022/11/28 17:04  

  今年以来,南通市崇川区系统推进“党建+网格”基层治理创新实践,将“支部建在网格上”,引领网格党组织新班子以“实干模式”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网格治理“一池春水”,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三事清单”,用力网罗民生大小事。

  密切联系群众,充分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诉求,崇川区以党组织为纽带,全面汇聚网格党建先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需求、问题为导向,大力推行红网格“三事清单”。843名“居民领袖”走上网格党支部书记岗位,团结带领1600余名微网格(邻里)党小组组长、3800余户党员中心户问需于民,聚焦网格发展要事、民生实事、问题难事,“一格一单”梳理建立思想领航、社区焕新、文明新风等八大类服务清单近千项。同步吸纳网格“大支部”共建单位、社会组织、物业企业、业委会等多元主体,依托网格议事会、睦邻协商会、民情恳谈会等载体共同参与问题梳理全过程,全面掌握社情民意,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网”揽尽。

  “服务到家”,用情架起党群连心桥。

  家住崇川经济开发区新胜花苑的空巢老人成老伯,家中迎来“常客”。原来,互敬互爱网格党支部书记汤宝遂每周都会到老人家中走动走动,陪老人聊聊天、话话家常。上任即奔跑,实干显担当。为切实把居民群众关心的大事小事办好、办实,崇川区结合网格党组织班子履新,组织开展“红网连心、组团服务”活动,3500余名网格党组织班子成员“进百家门”听民情、问民意,协助网格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将惠民政策、暖心慰问送上门,用情叩开群众“心门”,为群众排忧解难。截至目前,依托网格党建先锋走访,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代办服务等,受益群众达7.1万余人。

  “实事项目”,用心提升群众幸福感。

  鑫城南苑和诚网格党支部“鑫与心愿”书记项目发布以来,党支部书记葛韩均已带领班子成员募集善款资金2.1万元,专项帮扶网格困境儿童、患病群众。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崇川区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民生实事项目为抓手,组织新任网格党支部书记结合岗位职责和群众期盼,带头认领“红网格一件事”,亮出履职承诺,重点围绕网格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难事,搭建网格治理“微平台”,引导党员群众协商议事、合作办事、共解难事,形成“党员带头、居民参与”的自治共治氛围,先后回应解决便民充电、停车改造等民生实事2100余项,办结绿化养护等关键小事3600余件,让网格群众在家门口收获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