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古柏:关爱弱势群体 让初冬暖起来
2022/11/29 17:20  

  入冬以来,古柏街道主动服务,不断开展上门走访活动,用力、用心、用情解决弱势群体的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用关心与关爱传递浓浓温情,切实增强弱势群体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爱残疾人 全力推行两补政策

  为进一步做好双红村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实施工作,切实把“残疾人两项补贴”这项惠民政策办准办实,双红村工作人员上门发放宣传单,在群众中开展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秉承为民服务的理念,双红村结合残疾人原有档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筛查,在核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把关,逐一审核材料,确保符合规定的残疾人及时受益。并通过入户核查、电话通知等形式,核查村残疾人详细情况,做到“应补尽补,应退则退”,让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都能享受到国家的惠及残疾人的政策。

  关爱老年人 传递浓浓冬日温情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南京全市气温骤降。为加强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城乡低保对象等社会救助对象的关注,11月29日,古柏街道戴家城村党总支组织辖区内党员志愿者来到独居老人家中,提醒各位老人增加衣物,做好防寒保暖等防护措施。

  走访活动中,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倾听他们的心声,叮嘱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此次走访活动,进一步了解了独居老人的生活需要,不仅送上了志愿者对孤寡老人们的关爱,也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戴家城村大家庭的温暖。今后,戴家城村将继续把关爱高龄、空巢、退休独居老人作为村内的一项重要工作,使戴家城村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为构建美好家园而打下基础。

  通讯员:黄颖、马宇雯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