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湖熟:网格化管理 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2022/11/29 17:22  

  连日来,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以网格化管理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有效推动网格化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以“格”为点,助力环境提升

  执法大队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网格化管理方式,将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区域设置为网格点位,每个网格均配有网格长和网格巡查员,实现管理无盲区、管理全覆盖,使工作细化到个人,并将市容整治、违建管控、渣土管控等城市管理工作纳入网格管理,对重点区域实行重点巡查,对易反弹的区域采取对症管理,消除管理死角,切实将网格巡查责任制落到实处,提升环境质量。

  以“时”为轴,落实防疫责任

  依托“网格化”管理制度,执法大队重点对所有沿街商铺和农贸市场进行疫情防控常态化巡查管理,严格督促商户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防疫落实不到位的商户和个人,做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执法队员采取劝导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联合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开展“门前三包”宣传教育,协助沿街商户将门前摆放的物品搬至店内,引导车主将非机动车停至划线区域,进一步健全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机制。

  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将继续夯实网格化管理机制,进一步明确网格责任,把精力放在日常的监管上,把功夫用在每个细节,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

  通讯员:湖宣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