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固城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2022/11/30 17:34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1月2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固城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晨,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贤杰出席,对抓好巡察整改和整改日常监督提出明确要求。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贤杰主持召开向固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曹华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刘伟在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魏广春同志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曹华同志和固城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曹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15日至10月2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固城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检查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以及巡视巡察和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11月10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11月23日,区委常委、区委书记刘伟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板块和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认真剖析问题的根源,找准症结,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做到有的放矢;要召开专题会议认领问题,深刻反省检视存在的短板弱项;要形成分工明确、责任明确的整改方案,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力度,确保整改责任层层压实、任务层层分解、工作层层落实,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对应付交差、企图蒙混过关,甚至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

  魏广春指出,近年来,固城街道党工委立足职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一批历史遗留问题陆续得到解决,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生保障、基层治理等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四年来,街道共受省级表彰6次、市级表彰8次。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医疗条件需改善、交通隐患待排除、基层治理“一张网”作用发挥不充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而不实、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农村“三资”管理意识不够强、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等。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魏广春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更加突出政治建设,确保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二是坚持围绕中心大局,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三是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确保政治生态持续风清气正;四是抓实抓细巡察整改,确保政治监督成果高效转化。

  贾晨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抓整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二要从严从实抓整改,持续提升巡察整改的政治效果;三要强化担当抓整改,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

  曹华代表街道党工委从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健全完善落实机制,巩固扩大巡察成果;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借助巡察之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等四个方面作了郑重表态。

  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固城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村、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通讯员:葛晓鸣、高成光、石惠雯、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