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撒盐除冰降风险 心系你我平安行
2022/12/01 17:49  

  12月1日凌晨,南京市高淳区继续迎来降雪天气,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保障广大群众平安出行,高淳交警大队淳溪中队民、辅警以雪为令,加强重点路段警力部署,强化路面管控,全力保障道路顺畅和群众出行平安。

  期间,中队执勤民警根据辖区道路实际状况,加大道路巡逻力度,全力做好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雨雪天气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同时,组织警力在辖区事故多发、易结冰、易积雪路段进行撒盐除冰工作,一方面提醒过往车辆要保持安全车距低速行驶,注意安全,避免事故发生;一方面利用铁锹、扫帚等工具清扫路面积雪,将盐撒向路面,为来往车辆做好防滑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淳溪中队提醒广大群众雨雪天出行注意事项:

  一是雨雪天气驾车出行应当清除车身、车窗积雪,尽量保持良好行车视线。恶劣天气行车要打开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能见度低于100米时,还要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做到“减速、控距、亮尾”;

  二是积雪路面湿滑、刹车距离增大,注意减速慢行,保持与横向、纵向车辆的安全距离,避免变线行驶、强行超车,大型车辆确保车尾反光标志清晰可见;

  三是行经桥面、隧道等易积雪结冰路段时,要降低车速,遇突发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变道措施,避免紧急制动或转向,以防发生危险;

  四是雨雪恶劣天气,尽量减少自驾车出行,选择公共交通。确需出行的一定要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提前规划行车路线,合理使用导航软件,尽量避开受雨雪天气影响的路段。

  通讯员:姜琲、邢光理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