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永宁街道:三个“聚焦”推动大走访工作做深做实
2022/12/02 11:50  

  为推动大走访工作做深做实,积极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永宁街道围绕三个“聚焦”做好大走访工作,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聚焦“急难愁盼”,办好民生实事。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广泛听取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的所急所需。组织开展街道各行业代表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邀请电商、民宿、种养殖大户等各行业代表及各类人才对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开展“察民情、解难事、促发展”活动,聚焦发展最急迫、群众最关心的事情,集中走访,重点解决村(社区)涉及村集体经济发展、拆迁安置、土地租金问题、污水管网建设等突出问题11个。

  二是聚焦群众关切,开展政策宣讲。在走访过程中,发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做好政策宣讲,面向人才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此外,开展政策解读,为群众答疑解惑,支持鼓励乡土人才返乡创业。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带头为种养殖户宣讲政策,帮助联合青虾养殖户、甲鱼养殖户等返乡创业人员申请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共120万元。

  三是聚焦培育提升,做好人才服务。通过“大走访”全面做好本地乡土人才服务,完成全街乡土人才全覆盖走访,做好各类人才项目申报指导,发挥好本地手工艺、种养殖资源优势,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和专家能人延伸到乡村。2022年,张思洋水产养殖项目入选“南京市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许乃兵的南京福联种植专业合作社荣获“南京市乡土人才传承示范基地”等称号。

  通讯员:永萱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