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义诊”查线路 温暖困难户
2022/12/02 11:53  

  “孔大爷,卧室开关已修好,线路插座已添置,冬天到了,您老就放心安全用电吧。”12月1日,高淳固城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在禅林山村为本村孤寡老人们检查家中线路与用电设施,添置线路插座、更换老化电线,确保老人们冬季用电无忧。

  随着气温下降,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等特殊客户的电热毯、取暖器等供暖设备都派上了用场,但部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对此,固城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开展“义诊”服务,关爱弱势群体等特殊客户。

  “现在天气冷了,您在使用电热毯和取暖器时,出门可千万不能忘记切断电源,那样才安全。”在禅林山村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逐户走访,向老人们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宣传,发放电力安全宣传资料,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贴心、认真地讲解冬季安全用电常识,并对其家中的用电设备和线路全面进行“地毯式”隐患摸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大爷,记得不可用湿毛巾抹电器,电饭锅、电水壶不用时记得关上开关。”在路西村困难党员孔样旺家中,党员们义务帮助整改老化的电力线路,添置线路插座、开关,并再三叮嘱老人家一定要注意安全用电。

  在现场服务的党员李文彬表示说:“要把为困难群众送服务、送关爱作为我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据了解,两天来,党员们共走进16户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家中开展“义诊”服务,更换开关、插座5只、添置更换老化线路54米,消除安全隐患1处,确保特殊客户用上放心电、暖心电和舒心电。

  通讯员:谢大春、孔照生、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