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新街:深化巡察整改 助推廉洁村建设
2022/12/02 17:05  

  今年以来,泰兴市新街镇针对市委巡察反馈的廉洁文化建设氛围不够浓厚、载体不够丰富等问题,着力打造村级特色“孝廉”庄台,浓厚“孝廉”文化氛围,以点带面推进“清廉家风+清正党风”作风建设。

  丰富庄台内涵,弘扬清廉家风。通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多方征集当地孝廉文化史料,因地制宜建设庄台文化墙、文化广场、文化景观等阵地。选取本地典型孝廉人物事迹,开展系列家风建设活动,发挥统战人士、“蹲苗”干部等群体优势,讲好“新街新语”,传播新街孝廉“好声音”。

  发挥庄台功能,劲吹清正党风。依托孝廉庄台开展廉政故事宣讲,通过投放廉洁公益广告,线上利用“美好新街”公众号、“新秀街里”视频号等自有宣传平台推介等方式,编织全社会知廉、议廉、参廉一体式“互廉网”,营造广大干部群众知廉学廉崇廉尚廉的良好社会氛围,使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在新街蔚然成风。

  提升庄台效用,筑牢清廉堤坝。坚持把孝廉庄台与廉洁乡村建设系列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在孝廉庄台内常态化公开村级党务、村务、财务和村民自治章程、村规民约等,进一步打通“神经末梢”,提升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效能。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