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阳江镇:走访入户送温暖 惠民助残促就业
2022/12/02 17:17  

  助残扶弱,是社会文明的标志之一。在助残扶残日益成为全社会的道德规范和行为自觉之际,让“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在新时代焕发出别样的光彩也成为不少人的共识。近日,高淳区阳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残联组织开展了以“走访入户送温暖 惠民助残促就业”为主题的志愿活动,营造理解、尊重、爱护、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推动平等、团结、友爱、互助的新型人际关系的形成。

  走访入户,初冬微寒送温暖

  为进一步提升居家服务质量,增进与服务对象之间的交流,营造良好的上门服务氛围,近期,西莲村残协工作人员开展了“初冬微寒,温暖入户”上门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入户期间,工作人员将一件件礼品放到慰问对象手中。一句句真诚质朴的感谢话语是对工作人员服务的肯定,更是这个冬天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一声叮咛,一声嘱咐,牵动着彼此的心,也是村残协与残疾人之间最坚固的堡垒。用心温暖彼此,用爱拥抱寒冬,让温暖裹挟彼此,寒冷也不再是煎熬。

  清洁打扫,排忧解难暖人心

  潦田村残疾人之家工作人员在上门走访时了解到,村中有一户残疾人打扫卫生不便,便安排志愿者前往残疾人家中帮助打扫。志愿者在打扫卫生的同时不忘关心她的身体状况,并细心叮嘱她要注意保暖,注意安全,遇到困难可以随时找残疾人之家寻求帮助。帮助对象陶成芬感激地说:“真的很感谢你们帮我家里收拾得这么干净,虽然现在天气变冷,但我心里面暖洋洋的。”

  此次活动,潦田村残疾人之家志愿者用自己的爱心、热心感染着残疾人,让他们感受到残疾人之家的温暖,营造了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和谐社会氛围。

  帮扶就业,圆梦家园助发展

  高淳区阳江镇潦田残疾人之家引进了残疾人手工皂项目,为进一步提升残疾人手工技能水平,拓宽残疾人辅助就业渠道,助力残疾人融入社会、幸福生活。

  活动中阳江镇潦田残疾人之家顾问辛福老师先详细讲解了关于手工皂的基本知识和制作流程,随后便指导残疾人制造手工皂,残疾朋友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香皂,心里都乐开了花。

  此次活动让残疾人切身感受到了党、政府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激发全社会扶残助残的热情,不仅丰富了残疾人的手工技艺,还探索了残疾人就业之路,为他们提供了辅助性就业项目。帮助残疾人通过学习培训掌握实用技术,实现就业创业愿望,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水平。

  今后,高淳阳江镇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以残疾人需求为切入点,时刻把残疾人的冷暖挂在心上,为残疾人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

  通讯员:刘心玥、黄前斌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