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淳溪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2022/12/02 18:13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1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淳溪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立兵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淳溪街道党工委书记潘照华和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常委、副区长孔毅远出席反馈会议,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潘照华主持向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15日至10月2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淳溪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巡察。11月10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11月23日,区委书记刘伟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综合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坚守政治巡察,紧盯权力和责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以问题为导向,剖析问题的根源,找准症结,加大整改力度,更好地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责任层层压实、任务层层分解、工作层层落实。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对应付交差、企图蒙混过关,甚至弄虚作假的,及时通报曝光,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巡察成果运用,与专项监督、干部考评、基层实际相结合,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激发各系统各板块规范化建设的内生动力,自发地围绕规范化建设推进工作。

  陈立兵指出,近年来,淳溪街道党工委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尽力服务保障区级重点工作,在征地拆迁、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方面投入大量人力精力财力,稳步推进街道经济社会建设各项工作,在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提升民生福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风险、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仍有欠缺,民生服务保障工作存在弱项;落实自身管党治党责任还有薄弱环节,作风建设还有不足;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有短板,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巡察整改抓长抓常意识不强,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等等。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处理。

  陈立兵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党建质量;三是压实“两个责任”,从严管党治党;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责任。

  孔毅远强调,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指出了淳溪街道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淳溪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逐一对照,认真整改。一要提高认识抓整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二要强化担当抓整改,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三要从严从实抓整改,持续提升巡察整改政治效果。

  潘照华表示,街道党工委及所属村、社区党组织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全面认领,对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认真对待,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全面推动街道工作再上新台阶。河滨社区党总支、河城村党总支书记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夏孝军、刘海荣、钱视忠及有关成员、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淳溪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街道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村、社区“两委”班子其他成员、“两代表一委员”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通讯员:邢光理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