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古柏:多措并举持续发力 专项整治市容市貌
2023/01/12 18:04  

  连日来,高淳区古柏街道不断提升市容市貌管理水平,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和秩序,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开展节前烟花禁放宣传工作

  为增强群众安全意识,营造禁放烟花爆竹氛围,保障辖区居民朋友的公共财产和人身安全,高淳区古柏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和单位采取“线上+线下”和分散式、流动性、入户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车、广播、新媒体等方式宣传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向辖区居民朋友宣传烟花爆竹燃放法律法规、安全知识等内容。高淳区古柏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倡导全体居民朋友自觉争当环保践行者、传播者,以文明、健康的方式欢度佳节,携起手来,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节日环境。

  整治街面非机动车乱停放乱象

  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一直是城管部门治理的重点。针对辖区内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执法人员在整治过程中一方面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对乱停乱放的车主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对车主不在现场且造成道路拥堵或严重影响行人通行的非机动车辆,依法进行暂扣、拖移处理。另一方面向沿街商户、辖区居民宣传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引导商户和居民自觉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出行、规范停车。

  严格落实流动摊贩管理

  茅山路周边聚集有部分流动摊贩摆摊设点,导致交通不便,影响了市容秩序及环境卫生。高淳区古柏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积极开展各项行动,坚持教育为主、处罚结合的方式,解决流动摊贩带来的问题。高淳区古柏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将茅山路重点区域分别落实到各个执法队员,加大辖区市容秩序管控力度。采取定时、不定时,定点与机动相结合的方式,实行网格化管理和标准化城市管理,早、中、晚高峰不定期巡查制,确保每个时段的市容保障力量。通过加强日常管理,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现象得到了改观,道路也整洁通畅了。并与社区工作者、网格员一同宣传落实非机动车安全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辖区非机动车停放管理,提升城市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维护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巡查工地设施 标准化管理保障工地安全

  临近春节,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高淳区古柏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于近期对辖区标准化治理单元范围内的所有在建项目工地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材料堆放是否整齐,扬尘治理措施是否到位,车辆是否带泥上路,工地设施是否安全等问题。

  检查活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一是对辖区工地日常检查,施工现场实现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全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同时约谈工地负责人,提高施工人员的自觉守法意识,规范工地施工行为;二是随时关注天气变化,遇到四级以上大风天气时,提前告知,责令施工工地做好防尘降尘准备;三是对整改措施不力、群众多次举报的施工单位,责令其停工整顿,定期安排队员进行巡视,整顿完成方可施工,并将其列入重点监管单位。

  下一步,古柏街道将持续深化落实精细化、标准化管理要求,并定期做好回头看检查,进一步提高城市治理水平,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通讯员:王磊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