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东坝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
2023/01/12 19:11  

  “有没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配灭火器了吗?”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淳区政府关于扩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精神,结合街道工作要求,1月12日,东坝街道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等部门,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零售点开展了安全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认真查看了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重点检查了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烟花爆竹是否按照规定储存及摆放,消防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齐全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经营负责人立即整改,对无证非法销售依法进行查处。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向商户宣传了烟花爆竹相关安全知识,讲解了突发火情的处置和应急逃生方法,引导负责人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杜绝销售“三无”烟花爆竹和超标产品。此次行动,共检查烟花爆竹市场主体9家,发现问题隐患2处,当场责令整改2处,没收非法销售的烟花爆竹2箱。

  烟花爆竹销售旺季“打非治违”工作是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分。下一步,东坝街道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向群众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和安全燃放常识,增强辖区内居民环保意识及安全防患意识。同时街道将常态化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经营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陈佳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