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东坝:聚焦民生实事 筑牢民生保障
2023/01/12 19:18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则稳。高淳东坝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于群众需求,踏实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温”。

  倾心为民办实事,屋面维修暖民心

  近日,东坝街道傅家坛村开展了“倾心为民办实事 屋面维修暖民心”活动,持续深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老旧小区屋顶渗水问题。

  活动前,傅家坛村广泛征求小区村民意见,逐一实地查看了小区房屋漏水、排水的详细情况后,积极协调联系街道建管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最终决定将胥溪花园和工业园区两个老旧小区屋面维修作为重要民生实事项目扎实推进。

  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先将屋顶的碎石、老化表层进行仔细清理,确保天台不积水、不堵塞,随后,再把原有的防水层和破损的油毡撤掉,铺上崭新的铝镁板、遮雨布并进行加固。据了解,目前,胥溪花园小区和工业园区小区的屋面维修都已全部完工。

  此次活动,不仅解决了屋顶渗水漏水的民生痛点问题,也把民生实事办进了老百姓的“心坎”里。下一步,东坝街道将持续关注民生,切实解决群众的难心事和烦心事,不断提高为民服务和基层治理水平。

  “飞线”充电非小事,城管“蓝”在行动

  “您好,阿姨,像这样‘飞线’充电,是很危险的,极易发生火灾。”执法队员一边劝说着电瓶车主人,一边清理“飞线”。据悉,临近年关,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电动车充电安全管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东坝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辖区“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始终坚持“先疏导后处置”工作原则。一是通过悬挂横幅、入户宣传、微信群、电子屏、签到承诺书、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辖区居民讲解电动车“飞线充电”的危害,及如何扑救电动车初起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居民按规定文明充电,安全用电,消除潜在危险。二是针对电动车乱停放、充电线私拉乱接、“飞线”插座置于户外地面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清理,告知车主违规充电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三是,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做到发现一例、整治一例、教育一例、长效一例,从源头上治理“飞线”充电的问题。

  安全问题无小事,风险隐患需根治。下一步,东坝街道将继续广泛宣传发动、联合整治,落实常态化管理机制,全力营造和谐安全生活环境。

  反诈宣传不停歇,守护群众“钱袋子”

  岁末年初,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反诈防诈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1月11日,东坝派出所组织警力开展反诈小程序“金钟罩”的推广应用工作,借助岁末年初人流聚集的机会,强化电信反诈宣传。

  工作中,宣传人员深入辖区街道、商铺等场所,积极宣传“金钟罩”小程序,对不熟悉安装操作的群众手把手指导,帮助群众做好小程序注册。同时,结合真实案例,重点宣传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手段、危害,引导群众切莫相信陌生人来电来信、不随意点开不明网络链接、不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提醒群众要切实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如遇电信诈骗,要第一时间报警。

  活动期间,辖区从业人员积极配合注册“金钟罩”小程序,注册人数21人,进一步提升了反诈小程序在辖区的覆盖率,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性,增强了大家识骗、防骗、拒骗意识。

  通讯员:陈隆、马金花、程尔晖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