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消防扎实推动冬防宣传工作走实见效
2023/01/13 14:31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冬季消防宣传工作走实见效,泗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紧紧围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以消防宣传“五进”为抓手,多层次、全方位提升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

  瞄准社会单位,不间断发挥培训力量。泗阳县消防救援大队以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素养、加强社会单位防灾自救能力为切入点,深入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深刻剖析违章操作违法用火的深刻教训,详细讲解企业消防安全责任、火灾隐患整改等方面知识,进一步加强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单位员工“四个能力”。同时积极指导单位结合自身工作性质及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针对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单位加大培训教育频次,切实筑牢企业消防安全“防火墙”。

  针对社区安全,举全力引导人人参与。坚持靶向宣传,瞄准社区,充分调动社区内部人员,组织社区物业、安保人员及居民成立火患自查自纠小组,每日在社区内开展防火巡查及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以走访的形式告诫广大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时刻谨记消防安全。鼓励居民组成消防安全学习小组,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及考核,考核包括理论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等实际操作能力。在社区内设立固定消防宣传栏、宣传橱窗等,定期向社区发放各类消防宣传资料,发动社区志愿者针对老、弱、病、残等群体家庭开展“一对一”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消除社区消防安全隐患。

  注重家庭防火,不松懈加大宣贯力度。大队充分考虑到家庭火患不易根除的实际情况,联合各社区物业、居委会和街道办设立消防联查小分队,坚持以社区人员为主、消防监督员带队宣传的工作模式,逐家逐户宣讲家庭安全用火用电重要性。并瞄准家庭成员中年龄较小的成员,利用图画类的宣传资料,引导孩子积极查找家庭火灾隐患,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目的。在社区内集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运用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醒家庭做好“三清三关”工作、关注用火用电安全,进一步打开家庭消防宣传工作良好局面。

  形成宣传矩阵,全方位提升宣传覆盖。广泛利用辖区LED电子屏、楼宇电视等电子显示屏高频次播放《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家庭防火常识》《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片,利用消防宣传车在辖区主干道、中心街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冬季防火知识宣贯。充分借助微信公众平台、抖音等新媒体宣传阵地密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向受众群体推送防火提醒,定期通报专项整治行动动态,深度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和个人消防安全不良行为,形成良好的舆论监督机制与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