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迎春纳福送春联 翰墨飘香年味浓
2023/01/13 14:53  

  “过大年 写春联”是中华传统民俗文化,象征吉祥如意表达,表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临近新春佳节,为了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淳溪街道开展“迎新春、写对联、送祝福”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满满的新春祝福。

  河滨社区:写春联送福字,墨香福气飘进门

  总有一张年画诠释吉祥如意,总有一副春联表达美好心愿,春节将至,年味愈浓,1月11日,河滨社区组织开展以“写春联送福字,墨香福气飘进门”为主题的文明实践志愿活动,把浓浓的年味和美好的祝福送给广大党员群众。

  时值隆冬,但社区却洋溢着浓浓暖意,书法志愿者老师们展纸援笔、挥毫泼墨,一幅幅精致的春联满载着节日的祝福,字里行间流淌着温馨的美好。美好的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春联,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一个个大红“福”字,寄托着对新春的祝福和对幸福生活的憧憬。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社区此次在辖区内设立四个春联自取站,利用居民群进行宣传,让居民朋友错峰到现场自取春联,将浓浓年味送到居民身边。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600余幅,福字1000余张,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在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营造了浓浓的春节气氛。

  花奔村:红红火火送春联,墨香四溢暖新年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12日上午,花奔村开展了“迎新春、写对联、送祝福”主题活动,将红红火火与美好祝愿送给广大村民。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挥毫笔墨、笔走龙蛇,不同书体风格迥异、各显神韵。一幅幅吉祥喜庆的春联、一个个苍劲有力的福字、一句句美好的新春祝福跃然纸上。寓意着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散发着清新墨香,既寄托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盼望,也饱含着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前来领取春联的村民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热情的笑容,将大红春联高高举起,形成一道红色的风景,活动现场一派喜庆热闹,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春联不仅承载了人们美好的希望和祝福,更代表了源远流长的节日传统文化。此次送春联活动,让广大村民切实感受到喜庆的传统文化和浓厚的节日气息,增添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敬意和别样的年味。

  淳东社区:春联迎春福气到 上门入户送祝福

  新春送福,墨香传情。为弘扬经典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春节气氛,淳东社区开展了“迎新春 送春联”送祝福活动,同时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采用上门入户的方式开展活动,将新春的祝福送到家。

  1月11日上午,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辖区特殊困难群体送上春联、福字及关心祝福,为他们贴春联并给他们拜早年,同时关切地询问老人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将老人的诉求一一记录下来。最后提醒老人疫情期间尽量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出行安全。收到春联和祝福的老人们高兴不已,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与赞美。

  红红的春联、浓浓的祝福,一幅幅喜气洋洋的春联、一句句热情洋溢的话语,寄托着人们对新春的憧憬和向往。此次活动,让社区群众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营造了喜庆和谐的文化氛围。

  通讯员:甘霖、孙玉城、孙琼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