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点亮“微心愿” 关爱助成长
2023/01/13 15:00  

  “希望每个孩子都会被世界温柔以待,希望他们的明天永远美好。”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淳溪街道致力于持续推动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心和正能量,让困境儿童帮扶工作真正做到帮扶到人、关爱到心。

  守护童心,让爱传递

  微小的心愿里承载着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困境儿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0日,团区委、街道团工委、社区团支部一同开展了“守护童心 让爱传递”——“微心愿”暖冬慰问活动。

  活动中,团区委书记周航远上门为困境儿童送上“微心愿”礼物,鼓励困难儿童要勤奋学习,做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好少年,并表示社区将会继续关注困境儿童的成长,尽其所能给予必要的帮助,为困境家庭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困境儿童的家长们对党和政府对于孩子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将会承担好监护人的责任,督促孩子好好学习,克服困难,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微心愿”活动是一种爱心传递,也是一种精神传承。此次“微心愿”慰问活动让爱传递到每一位困境儿童身边,在孩子幼小的心灵种下关爱他人、感恩社会的种子,进一步营造了辖区关爱困境儿童、爱护困境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

  薛城村:点亮“微心愿”,实现“微梦想”

  一个个“微心愿”虽小,却是困境儿童心中沉甸甸的期盼。为了关爱困境中的儿童,让他们过上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1月11日,薛城村开展了关爱困境儿童的慰问活动。

  活动当日,志愿者带着羽绒服、鞋子、牛奶等物品上门走访慰问,并把这次活动作为契机和困境儿童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告诉他们生活的困难只是暂时的,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社会各界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共渡难关。孩子和家长们也都一再表示,一定会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去物质上的关怀,更送上了精神上的鼓励,让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滋润了孩子们的心灵,更好地关心和帮助困境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

  长乐村:点亮新年“微心愿”,情暖困境儿童心

  小小“微心愿”,浓浓关怀情。为切实做好困境儿童的关爱帮扶工作,长乐村妇联主席为辖区内困境儿童送上新年心愿礼包,帮助他们在农历新年前实现新年“微心愿”,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特别的节日。

  长乐村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化身“圆梦使者”,认真筹划此次“微心愿”活动,收集困境儿童的心愿并归纳、整理,为他们购买心愿礼包,在1月11日上午为困境儿童们送去棉衣、保暖鞋袜、牛奶等“微心愿”物品和节日的美好祝福,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心存大爱,将来回报社会。孩子们将礼物拿在手里,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通过“微心愿”圆梦活动,引导了更多爱心人士关心帮助困境儿童。村委将持续关注困境儿童成长,做好儿童关爱服务工作,更精准帮扶困境儿童的需求,点亮更多“微心愿”,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通讯员:邢亚玲、李箕亮、蒋骏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