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开展“点亮微心愿,童心向未来”志愿服务活动
2023/01/13 15:03  

  春节将至,为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关爱困境青少年,切实发挥群团组织力量为青少年办实事,通过帮助困境家庭青少年实现“微心愿”,点亮新希望,展现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营造关爱青少年成长的浓厚氛围,近日,高淳区固城街道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团总支共同开展“点亮微心愿,童心向未来”志愿服务活动。

  1月11日,禅林山村志愿者走村入户为村上10名困境儿童送上新年心愿礼包,礼包内有书包、文具、羽绒服、运动鞋、牛奶、被子和保温杯等物品,帮助他们在春节前实现新年“微心愿”,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特别的节日。据了解,在这之前,村上通过宣传发动、走访摸排,征集困境青少年“微心愿”,在社会力量认领心愿后,集中到街道民政办领取心愿礼包。

  禅林山村从2021年开始,不断征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病重残儿童、低保家庭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困境青少年的新年“微心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儿童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关心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共同责任。禅林山村党总支书记孔优良表示,下一步,禅林山村将发挥群团组织力量,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继续做好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传递爱心与正能量,持续推动禅林山村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同日,固城街道花山村团总支志愿者为村内9户共11位困难儿童送去书包、冬被、鞋子、牛奶等“微心愿”礼物及新年祝福。花山村志愿者以村内低保户、重病重残儿童等弱势群体为重点,通过入户走访,切实了解她们的生活、学习及身体状况,并将她们的需求形成“微心愿”清单。通过各方爱心人士的努力,最终将礼物全部发放到位。

  花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心和正能量。日前,花庙村巾帼志愿者与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辖区2名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了书包和羽绒服,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微心愿”承载大希望,收到礼物的孩子们脸上乐融融、心里暖洋洋。此次“微心愿”活动,不仅传递了爱心和正能量,而且让困难家庭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更好地关心和帮助困境中的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

  通讯员:孔盈、张婷婷、傅秀娟、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