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阳江镇:慰问送真情 关怀暖民心
2023/01/13 18:39  

  走访慰问送温暖,真切关怀传真情。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高淳阳江镇把关心社会弱势群体作为民生实事来抓,给需要帮助的人送上更多的关心和关爱,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

  干圩村:开展“情暖春节 关心关爱”走访慰问特扶家庭活动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了使特扶家庭减少心中的孤独感和失落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近日,阳江镇平干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阳江镇妇联开展了“情暖春节 关心关爱”走访慰问特扶家庭活动。

  走访慰问中,村妇联主席和计生专干送上了慰问品,平干圩村志愿者对特扶家庭嘘寒问暖话家常,询问了他们近期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保重身体,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日子会过得越来越好。叮嘱他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要做好疫情期间个人及家人的安全防护。

  此次走访慰问,为特扶家庭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与温暖,给予了他们物质及精神上的双重慰藉,受慰问的群众对党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现在各项民生政策越来越好,他们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坚信日子会越过越红火,越过越舒心。

  干圩村:开展“为爱逆行送温暖”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一枝一叶总关情,寒冬最是问暖时”。为了让困境儿童感受社会的关爱,进一步传递温暖,使他们度过一个健康、欢乐、温暖的春节,近日,高淳区阳江镇平干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为爱逆行送温暖”关爱困境儿童活动,在生活和学习上帮助困难家庭儿童,关心、关注、关爱贫困儿童的成长,点燃生活的希望。

  此次活动走访,平干圩村村妇联主席、团支部书记为孩子们送去了羽绒服、书包、文具等慰问品。随后,团支书和志愿者通过与困境儿童监护人的谈心谈话,询问了孩子们生活、学习情况,关心关爱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并勉励孩子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鼓励孩子们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通过学习突破自我,探索知识充实人生,双手劳动回报社会。

  此次活动,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迎接一个温暖的新春佳节。今后,阳江镇平干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他们在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

  保城村:开展“情系特扶家庭 慰问温暖人心”活动

  岁寒时节见真情,新春慰问暖人心。临近新春佳节,为加强对计生特别扶助家庭的关怀与关爱,让特扶家庭感受到一个幸福温暖的新春佳节,1月12日,高淳区阳江镇保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阳江镇妇联主席及计生专干一行开展了“情系特扶家庭 慰问温暖人心”慰问活动,对辖区内计生特扶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洗衣液、洗发水、毛巾等生活物资,并且特扶对象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近况与实际困难,叮嘱他们有困难可以及时向志愿者反映,承诺群众会第一时间帮助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温暖的关爱、细致的帮助为特扶家庭筑起“温暖港湾”。今后,保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关怀关爱计生特扶家庭和其他困难家庭,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在生活上给予他们关心和帮助,在精神上给予他们安慰与疏导,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他们的心田。

  保城村:开展“学雷锋,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构建和谐家园,使孤寡老人感受到家人的温暖及社会的关爱,近日,高淳区阳江镇保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雷锋,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到辖区孤寡老人谷友义和唐小头家中打扫卫生,帮老人收拾房屋,扫地、叠被子并通过测量脉搏血氧了解老人身体情况。随后,志愿者与慰问老人聊家常、问冷暖,关切询问家里情况和生活情况,鼓励老人树立信心,在新的一年有更好的生活。

  志愿者通过此次志愿服务,用自己的热心、爱心感染老人,使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祝福。让“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年轻人中得到更好的传承,形成“人人敬老为先,家家爱老为荣”的社会文明风尚,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狮树村:开展“迎新春,送温暖”主题慰问活动

  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以爱为名、以爱圆梦。为凝聚爱心力量,给予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来自社会的关爱,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近日,高淳区阳江镇狮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新春,送温暖”主题慰问活动,为狮树村家庭困难的小朋友们准备了“微心愿”的小礼物。

  活动当日,狮树村爱心志愿者们将心愿礼品全部送到了困难学生或其家长手中,希望所有的孩子们眼里有光,心中有梦,开心快乐地成长! 这是一次爱心的传递,点亮的每一个“微心愿”都能给孩子们的生活增添一抹不一样的色彩,愿所有的孩子们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保障困境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是家庭、政府和社会的共同责任。接下来,阳江镇狮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会继续努力,将更多的关爱送到困境儿童家中,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平干圩村:开展“走访知诉求,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

  一声问候温暖人心,一句嘱托传递真情。为了鼓励群众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群众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近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到派驻第一书记任职所在单位——高淳区阳江镇平干圩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主要领导一行,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退伍老兵孙祥枝等困难群众,并代表帮扶单位送去慰问金,传递新春祝福。在村党员活动室,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领导与村干部以及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平干圩村发展情况和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叮嘱驻平干圩村第一书记朱明浩及时了解群众的困难和诉求,多调研、多服务、多协调,力所能及做好帮扶关怀。

  第一书记朱明浩表示,将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和平干村党支部一起以愚公移山的志气和滴水穿石的毅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党建引领“产业、治理、民生”的三大发展质效,力求多留“震撼”,少留“遗憾”,不断在新的赶考路上奋楫前行,再谱新篇。

  通讯员:徐锦丽、刘心玥、邢海燕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