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阳江镇:文化惠民不停步 挥毫泼墨迎新春
2023/01/13 18:47  

  写春联送福字是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通过书法的形式,弘扬了传统文化,夯实了文化自信,把新春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祝愿送到了广大群众的心里。近日,高淳阳江镇组织开展了写春联送福字活动,送去新春祝福,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文化惠民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丹湖村:挥毫泼墨送春联 文化惠民喜开颜

  春联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居民享受文化惠民的成果,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12日下午,高淳区阳江镇丹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 “我们的节日—春节之‘挥毫泼墨送春联 文化惠民喜开颜’”迎新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协会的老师们即席挥毫,一副副象征着平安和谐、充满美好祝愿的春联和一张张笔酣墨饱的福字跃然纸上。有些居民也跃跃欲试,书法老师邀请现场的几位居民亲手写几个字,居民朋友们看到书法老师技艺精湛的书法,连连称赞,纷纷领取了自己心仪的春联,饱含寓意的“兔年大吉”“五福临门”“吉祥如意”“虎啸青山秀,兔奔碧野宽”等春联被村民领取而空。

  不到两个小时,现场共送出了250多副春联和300个“福”字,送上了红红火火的新春祝福。大家纷纷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今后,丹湖村将继续举办富有文化特色的活动,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

  狮树村:迎春送福添年味 翰墨飘香暖人心

  春联福字是新年的重要标志,写春联、送福字具有浓浓年味和传统文化特色。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高淳区阳江镇狮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迎春送福添年味 翰墨飘香暖人心”活动,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尽情挥毫泼墨,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福”字,化作最真挚的新春祝福送到居民手中,让大家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近些年来,狮树村都会组织开展写春联的活动,我每年都贴这种传统手写春联,感觉特别有意义,期待来年有个好兆头。”在现场拿到自己中意的春联的吴大爷高兴地说。

  迎新春、送春联、送祝福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为即将到来的新年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今后,狮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会继续结合民俗节日举办各种内容有趣、形式新颖的活动,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满足居民们的精神文化需求。

  通讯员:陈婷、王薛明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