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城市管理:干好“绣花活” 守护“幸福城”,执法大队提交2022年“期末答卷”
2023/01/13 19:38  

  时光匆匆,四季更迭,在这岁末年初之际,浦口城管执法大队2022年“期末答卷”已如期而至。

  2022年,浦口城管执法大队始终秉承“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工作理念,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从方便群众生产生活、解决民生痛点难点处“落针”,精上再精,细上再细,助力执法效能与队伍形象双提升,切实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思想铸魂,答好对党忠诚的“政治卷”

  把加强党建摆在首要位置,通过经常性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及党性教育,强化政治忠诚教育,推动党员干部真正把“对党忠诚”刻在灵魂、化为行动、终身践行。

  把单位文化建设作为抓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抓手,广泛开展迎新长跑、新春送福、绣莲倡廉等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用先进的文化塑造品格。

  把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作为抓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手段,充分发挥防疫先锋、城管老兵、高温下的城管人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发队员不断自我革新。

  充电蓄能,答好接续奋斗的“能力卷”

  邀请不同领域专家授课,通过形式多样、贴近实战的业务培训,让执法人员从“专科医生”转变为“全科大夫”。目前,已举办《江苏省行政程序规定》等专题培训20期,培训人员1900余人次。

  五批次累计对25名街道综合执法人员开展每期2个月的跟班驻训,确保每一名街道综合执法人员都能够准确、熟练、规范办案,保证移权街道办事处的城市管理执法事项能够有效承接。

  把执法一线作为“练兵场”,定期组织专业中队开展垃圾分类、规划及排水执法现场观摩教学,让执法人员在执法一线现场体悟,打造执法办案的行家里手,努力练就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执法尖兵队伍。

  精管善治,答好城市管理的“责任卷”

  以解决市民群众关切的重难点问题为目标,强化专项整治与执法查处,精准治乱,助力全区综合环境不断提升。

  净车行动。针对车容车貌不洁问题,自3月起,联合区公安、交通等部门及各街场(园区)成立六大联合执法检查组,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净车”行动。整治行动期间,实地走访在建工地38家,检查车辆2000余辆,立案查处79起。

  零点行动。为有效遏制建筑垃圾偷倒乱倒现象,自4月30日起,联合区公安、交通等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建筑垃圾偷倒乱倒“零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期间,查处偷倒乱倒等违规行为48起。

  净城行动。针对夏季保障房小区及老旧小区生活垃圾乱堆放,垃圾分类质效较差等问题,大力开展“净城行动”。整治行动期间,发放宣传页1842份,入户宣传1260户,纠正居民乱扔垃圾、垃圾未分类投放4373起,协助物业清理垃圾2420处,立案查处507起。

  治违行动。针对高新区智鼎园16户违法建设,成立专班攻坚克难,专人包案推进,开展劝拆助拆行动。整治行动期间,拆除楼顶违建共2497.77平方米,督促整改封闭退台共401平方米。

  此外,积极配合局各职能科室,扎实开展“突破重围”“治砂行动”“扫街行动”“清桶行动”“清水行动”等专项整治行动。

  创新试点。于2022年3月在全市率先试点开展参与垃圾分类社区志愿服务不予处罚活动,这一“柔性执法”不仅改善了小区环境,还让乱扔垃圾的居民“知错改错”,在志愿服务中带动更多人去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起到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实干笃行,答好为民服务的“民生卷”

  主动对接交管、公安部门,打造渣土网上联合审批平台,极大地提高了企业渣土运输办证效率。

  冲锋扫雪防冻、防台防汛、疫情防控应急保障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积极开展“护学护考”“环境大扫除”等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城市管理接地气、连民心。

  全年总成绩单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22年,执法大队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1、突出执法办案主业,全年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4666件,在市对区案件管理考核中总分位列郊区组第二。

  2、紧盯各项考核指标,在市对区城市治理考核中,大队主抓的渣土管理和城管执法两项考核总分分别位列郊区组第一、第二。

  3、聚焦垃圾分类执法,除因疫情考核未排名外,2021年1月至2022年12月垃圾分类执法考核连续20个月位列郊区组第一。

  4、积极进取创先争优,获得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及“法律法规能手”项目团体二等奖。

  这一年,对标看齐,前行道路更有方向!这一年,真抓实干,城市管理更有质量!这一年,情系百姓,民生事业更有温度!

  2023年浦口城管执法大队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共谱城市管理新篇章。

  通讯员:冯引潮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