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古柏:走访慰问暖人心 安全检查迎新春
2023/01/14 17:00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从多层次、多领域、多角度传递好对广大群众的关怀,高淳古柏街道多措并举开展相关活动,切实将温暖送到辖区群众家中。

  开展春节集中走访慰问活动

  1月13日上午,高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古柏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时平带队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以及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和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老干部孔令松是南京市高淳区古柏街道古柏村第一支部党员,夫妻两个人身体都不好、长期用药治疗,收入主要来源为征地保障金。但他作为一名老干部,能够发挥老党员的经验优势,支持配合村里拆迁、征地、政策宣传等工作,较好发挥了党员作用。在他家中,杨时平一行与他亲切交谈,关心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家庭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大米粮油等日常用品,叮嘱他一定要保重好身体。

  在游山路安置小区、桃园雅居小区、江张村,杨时平一行分别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孔祥柱,老党员马永聪和张彦潮,每到一户,杨时平一行都详细了解各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希望老党员保重身体,继续关注村上的发展,为家乡建设献计出力,鼓励困难群众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同时叮嘱村干部要带着感情进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对困难群众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13日上午,古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进一行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困难群众代表。魏为民是三保村一名老干部,同时也是一名52年党龄的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在平时十分支持村两委工作,利用自身丰富工作经验,积极参加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等志愿服务活动,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在2018年,魏为民勇救落水邻居,获评“高淳好人”,平时一直在村里传播正能量。徐进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亲切地问候了老人,送去了日用品及慰问金,并希望老人保重身体,继续在支持村委工作,做一个发光发热的“高淳好人”!

  在戴家城村、唐翔村、卫棠村,徐进一行分别走访慰问了老干部黄秀华,老党员史解昌、杨继辉,细心询问他们的身体及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多保重身体,感谢他们为古柏街道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古柏街道党工委、政府工作,多提意见建议,多献良策。

  新城社区:走访慰问困境儿童 爱心传递暖人心

  为响应国家政策,关爱儿童,体恤困境家庭,落实对困境儿童的关爱和温暖。1月12日,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古柏街道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新城社区妇联开展走访慰问辖区困境儿童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

  下午两点,心连心志愿者及新城社区妇联带着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礼包入户深入走访,送上慰问品,与儿童交谈,询问儿童所面临的困境和现实需求,倾听他们的心声,给予关怀和鼓励,叮嘱孩子家长要多与孩子沟通,让孩子在亲情的温暖中健康成长;同时鼓励孩子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强身健体、自立自强、勤学上进,努力成为新时代好少年。

  一路走来一路情,节前慰问暖人心。此次走访慰问,不仅是对困境儿童家庭在物质上提供帮助,更重要的是对他们进行精神上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给予的关爱与温暖。在今后工作中,古柏街道新城社区也将进一步加强对困难儿童的帮扶,努力链接更多社会资源帮助更多的困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帮扶更有温度。

  韩村妇联:新年慰问送温暖 浓情关爱暖人心

  1月13日下午,古柏街道韩村妇联针对因患病等原因造成条件困难的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村妇联主席黄阳春来到黄秋桂、袁秀梅等困难家庭家中,并为她们送去慰问金。

  在她们家中,黄主席与其及家人拉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子女情况,并对她们殷殷嘱咐,坚定信心战胜病魔;教育好孩子,经营好家庭;积极宣传妇女健康知识,鼓励她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努力把日子过得越过越好。

  新村社区:爱心小屋正能量 走访慰问暖民心

  营造喜庆的新春文化氛围,让居民群众感受到新城社区的温暖和关怀,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爱心小屋志愿服务站开展以“暖民心、送慰问、促和谐”为主题的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慰问活动前,爱心小屋志愿服务站根据之前登记的小区困难群众情况进行整理,确定了桃园雅居二三期爱心小屋走访慰问人员名单。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3日,新城社区工作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应急网格员、爱心小屋志愿者对四家失独老人、空巢老人、残疾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面条、牛奶、香梨、手套,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关怀和祝福,志愿者们热情询问了他们近期的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了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并叮嘱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积极面对生活,有困难找社区帮忙。

  隆冬透寒意,慰问暖人心,此次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让困难群众在寒冬里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新城社区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体现对困难群体的真切关怀,把爱心温暖送到最需要关爱的孤寡高龄老人家中,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三保村:安全大检查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平安”两字值千金。为确保村民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近日古柏街道三保村平安志愿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三保村有独居老人32人,九小场所24家,平安志愿者分网格进行检查,帮助独居老人检查电路、电器,插座开关,置换接触不良的开关2个,同时对商店、农家乐等场所进行了检查。三保村平安志愿者坚持把安全作为第一要务,用自己的细心换取村民的安心,通过检查交流同时也增强了村民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群众抗御火灾能力。

  韩村:安全大巡查 排查隐患过春节

  为扎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加强辖区内九小场所、沿街商铺、独居老人住所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管理,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古柏街道韩村组织应急网格员依托社会治理一体化平台中的专项工作模块,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安全大巡查行动。

  巡查以“防风险、重防范、强宣传”为重点,巡查过程中,村工作人员和应急网格员重点对沿街商铺、超市、烟花爆竹专卖店、小作坊、独居老人住所等重要场所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应急网格员现场指导相关负责人立即进行了整改,确保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检查过程中,应急网格员注重燃气安全使用、用火用电、消防安全相关知识的宣传引导,从思想源头上提高村民的日常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古柏街道韩村将全力推进应急管理网格化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精细化、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打通安全生产监管“最后一公里”,确保村的安全稳定。

  通讯员:张登辉、孙明慧、黄阳春、董晨姝、邢小萍、韩杰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