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以“芹”致富,薛城百亩大棚芹菜喜获丰收
2023/01/14 17:06  

  眼下正是白芹上市的时节,在高淳区淳溪街道薛城村百亩大棚芹菜基地内,一派丰收景象。

  薛城村的菜农们每天天不亮就忙着“起芹菜”,将壅土扒开,把芹菜一行一行连根“起”出来,一排排整齐摆放,摘叶、清洗、包扎,再将白芹择净清洗、包装待售,运到各大菜场,收获他们大半年的辛劳成果。菜农邢华顺承租的3亩蔬菜大棚,每天有600多公斤白芹上市,今年已进账近2万元。“要不是去年村里建大棚,还配套提供技术服务,哪有这好事儿!”

  “要让农民富,必须得走规模化发展的路子。”薛城村党总支书记邢文说道。据了解,2020年,村里投资240万元集中规划100亩地建了300个钢架大棚,鼓励农民租用大棚发展白芹种植。大棚建成后,邢华顺和其他30多个农户如愿进场。大棚里设施齐全,可以实现自动化滴灌浇水,节省了一大笔资金投入。如果农民需要技术,只要通过村干部与街道联系,农技员就会过来为菜农提供技术培训、良种秧苗、防治虫害及大棚维修等服务。对接受新事物较快的青年农民,农技员培训重点多为新品种推广和新技术应用;对文化水平较低的,农技员则侧重运用现场施教、观摩等形式进行培训。

  通过精心管理,薛城村的白芹菜今年又喜获丰收,平均亩产2000公斤, 将为村里的菜农带来100多万元的收入。与此同时,对于土地流转的农户来说,除了拿到每亩1100元的租金,还能获得每亩400元的分红,平时还可以到蔬菜基地打工,一天也能收入上百元。

  通讯员:韦东宁、邢光理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