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以爱迎佳节,用心助困送温暖
2023/01/15 17:57  

  进入寒冬以来,困难群众和老年人群体一直牵动着淳溪街道党员代表们的心。连日来,淳溪街道开展各类活动,为辖区困难群众和老年人群体送去冬日关怀,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新春佳节。

  人大代表姜杰琼:助困送温暖,欢乐迎新春

  近日,淳溪街道高淳区十七届人大代表姜杰琼冒雨前往淳溪街道南塘村,走访困难群众60户,赠送慰问金5万元。姜杰琼的善举让受助困难家庭倍感温暖。

  六年前,姜杰琼接过父亲创办的企业,挑起南京金牛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大梁。青出于蓝胜于蓝,企业办得红红火火,成为街道一家重点民营企业,姜杰琼于2021年12月当选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他认为当选代表不光是一种政治待遇,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应该将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姜杰琼在参加人代会前调查发现,南塘村虽消除整体贫困,但还有部分病残家庭不符合政府兜底救助硬条件,生活比较困难。于是,姜杰琼与村委商量,由他承担救助。2022年元旦,姜杰琼拿出3万元,资助32个困难家庭。

  他认为,人大代表在抓好企业转型发展的同时,应该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多办些办事,于是他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2万元,扩大救助对象,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薛城村:齐心迎佳节,携手传爱送温暖

  过年吃团子寓意着团团圆圆,幸福美满,是一年好彩头的开始。近日,薛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开展了做团子活动,招募了薛城村3名妇女志愿者和1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大家围坐在一起制作手工团子,其乐融融。

  大家分工明确,有的切菜拌馅,有的和面撒粉,有的手工制作,忙得不亦乐乎。阿姨们熟练地搓团、包馅儿、挤压,由面团开口处一边转一边捏合,很快一个个圆鼓鼓的“白胖小子”就出现了。大学生志愿者协助阿姨将团子嵌入花式磨具后摆盘上蒸笼再出锅,志愿者表示因疫情原因前两年都是在外地过年,今年终于回到家乡吃上了热乎的团子,年味就有了。

  为更好地做好敬老爱老服务,伴着2023的第一场瑞雪,村社区工作人员将美味热乎的团子分发给村上的孤寡、困难老人,让他们感受到党和社区的温暖,体会到节日的氛围。今后,薛城村将更加重视传统节日的宣传,也会加强对社区内各类特殊人群的关心。

  通讯员:王贵桃、邢光理、邢亚玲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