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古柏:春节走访暖人心 迎福送暖庆佳节
2023/01/16 18:22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高淳古柏持续开展春节假期走访慰问工作,为辖区内困难群众、退伍军人等特殊群体送上关怀与温暖,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古柏中心卫生院:喜迎新春暖人心,点点关怀显真情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高淳区古柏中心卫生院医疗志愿者团队走进高龄老人、残疾人、患病人员等重点人员家里,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祝福;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喜庆、健康平安的春节。

  活动现场,医疗志愿者与重点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重点人员身体健康状况,精准提供医疗救助服务,发放应急药品等物资。同时为他们送上新春对联,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做好个人防护,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并祝福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辖区群众送去了温暖,传递了爱心,加强了科普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学习健康知识、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党和社会的关爱。

  迎春送福送对联,祈福迎新送平安

  福赠春联祈平安,奋笔挥毫迎新春。在2023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古柏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翰墨飘香迎新春 共写古柏幸福年”活动,为单位职工、辖区居民送上满满的新春祝福。

  在古柏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二楼书画室内,书法大师挥毫泼墨,将真诚的祝福倾注于字里行间,专注地书写一幅幅寓意平安喜乐、万事如意的春联,一个个遒劲有力的“福”字,代表着浓浓的情意。现场,部分居民领取到了满意的春联,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

  此次“迎春送福、送对联”活动。共送出200多幅对联,400个福字,既满足了干部职工的春节文化需求,又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更增添了新春的节日气氛,受到大家的欢迎。

  戴家城村:“情暖春节”迎佳节,走访慰问暖人心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1月16日上午,古柏街道戴家城村党总支组织志愿者走访看望辖区独居老人,并致以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

  在走访中,戴家城村党总支书记热切关心老人近来的身体状况、春节准备情况,并与老人亲切地攀谈家常,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健康情况等。同时,叮嘱老人冬季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外出记得防寒保暖,如果生活中遇到困难,可以随时找村委,村委将尽最大能力解决问题。

  通过此次春节走访看望活动,充分体现了戴家城村用实际行动关爱老年人,无论在生活上还是精神上都给予他们关心和照顾,真正让独居老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感受到戴家城村大家庭的温暖。

  凤柏村:慰问退伍军人,喜迎新春佳节

  1月16日上午,古柏街道凤柏村社区民警马意彪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凤柏村退伍军人开展春节前慰问。

  马警官一行与凤柏村的退伍军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活状况和健康情况,并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春节慰问金。马警官叮嘱村干部要多关心他们的生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江张村:岁寒情愈暖,年近爱更浓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了让弱势群体、困难党员过一个快乐祥和、温暖幸福的春节,近日,江张村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为弱势群体、困难党员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身体怎么样?有需要帮忙的事儿吗?”在走访中,村党委书记江三才耐心地询问困难家庭人员的身体和生活状况,细心聆听他们在生活上的困难,叮嘱他们疫情防控期间正确佩戴口罩、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在低温天气和疫情的双重考验下,尽量少走动多穿衣,做好冬季个人保护措施。

  此次走访慰问,拉近了村“两委”班子成员与困难群众之间的距离,让江张村弱势群体、困难党员在寒冬里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

  下一步,江张村将持续深化“为困难群体”服务,确保弱势群体、困难党员的困难信息全面被收集,困难问题及时得到解决,让弱势群体、困难党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就在身边,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美德建设。

  通讯员:孙志霞、王岚、张登辉、马宇雯、孔小婷、江亮亮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