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古柏:寒冬送温暖 幸福迎佳节
2023/01/17 18:45  

  连日来,高淳古柏街道持续开展多形式走访慰问行动,为辖区困难群众、退伍军人、老党员、困难儿童等特殊群体送去温暖和新春祝福,为他们营造幸福、祥和的过节氛围

  戴家城村:关爱“最可爱的人”,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

  在2023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让军人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关爱,1月17日上午,古柏街道戴家城村党总支为辖区的所有军人发放春联和慰问信,并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

  戴家城村党总支书记带领志愿者走访入户到每位军人家中,送去这份新年礼物,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戴家城村大家庭的温暖。在退伍军人黄仁义家中,志愿者询问了黄爷爷的生活状况,了解了家庭中的困难,并向他宣传优抚政策。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声声亲切的祝福,让黄爷爷笑逐颜开,非常激动地说道:“小小福字,却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村委送来的温暖,这不仅是新年的祝福,还是联系村委与村民的桥梁,更是村委与村民情感沟通的纽带,每年拿到春联的时候,都能感到作为军人的光荣。”戴家城村工作人员嘱咐黄爷爷天冷注意保暖,希望老人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一副副春联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温暖了军人和军属的心,让退伍军人及家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在戴家城村营造了敬军、拥军、爱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辖区内的适龄青年积极应征入伍保卫国家。

  凤柏村:暖心慰问老党员,纾难解困送祝福

  春节来临之际,为充分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及困难党员的关心和爱护,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1月16日,凤柏村党总支副书记孔爱兵及妇联主席等人,带着慰问金把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党员及困难党员家中。

  此次暖冬慰问,充分体现了对老党员及困难党员的关心和爱护,给他们送去诚誓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

  妇联:爱在寒冬,包暖童心

  深冬虽已至,温暖总相伴。为关心关爱辖区内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助力儿童健康成长,1月16日,区妇联主席杨志萍联合街道妇联和村妇联走访了辖区内的困境儿童。杨主席带着“爱心包”“防疫包”、学习用具、牛奶等物品进行逐户走访。

  来到文文(化名)家中时,文文正坐在书桌上看书,墙上贴满了她的奖状。据了解,文文在学校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虽然父亲的身体原因给她的家庭带来了困难,但是她一直乐观地面对生活,在家中主动帮助父亲做康复治疗,在学校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书写好每一个字,积极乐观地帮助同学,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古柏村工作人员表示,文文乐观向上的精神十分可贵,杨主席与文文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其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她要继续坚定信念、茁壮成长。

  每个梦想都值得被灌溉,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每个未来都值得期待。困境儿童与普通儿童相比,多了一份独特,也多了一份需求,正是因为如此,更应该多关注这个特殊的群体。

  暖心包传递的不仅仅是温暖,更是精神上的激励与心灵上的慰藉。下一步,妇联将通过多种方式用心用情关爱农村困境儿童群体,推动形成齐心协力、共同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浓厚氛围,帮助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寒假和春节。

  江张村:走访慰问退役军人,传递温暖送去关怀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他们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尊重、关爱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临近新春佳节之际,古柏街道江张村组织“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员对辖区退役军人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

  村“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员先后走入张彦潮、董昌银、江忠头等48名退役军人家中,每到一户,工作人员们都送上新春对联、慰问信等,与退役军人亲切交流,细心关心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生活情况,了解其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及所想、所需、所盼;并仔细聆听他们的从军经历和在服役期间的先进事迹,与他们一起忆往昔、谈今朝、话未来。工作人员一行首先感谢他们为国家、为部队作出的贡献,并鼓励他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国防事业。

  “军爱民,民拥军”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古柏街道江张村将继续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高度重视和关心退役军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关心好、服务好、照顾好退役军人群体,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戴家城村:新春送“福”,为退役军人发放春联慰问信

  1月17日,家住古柏街道戴家城村的退役老兵黄仁义收到了一份“新春礼包”——一张优待证、一封慰问信、一副春联、一张福字、一幅年画。“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每年拿到春联的时候,都为自己曾是一名军人而感到光荣,这张优待证不仅是荣誉的见证,也是对我们那段光荣历史的肯定。”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礼包时,黄仁义激动地说。

  送上慰问信,年味更浓郁。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按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统一部署,古柏街道组织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为优抚对象、退役军人以及现役军人家属发放新春对联和节日慰问信,并送去新春祝福。

  走访慰问中,工作人员带着真情、带着责任,与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相结合,给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送去温暖和祝福的同时,也宣传了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相关政策,全面掌握服务对象生产、生活及家庭情况,并听取对象意见建议,对有诉求的退役军人进行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强化思想政治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对存在困难的退役军人进行帮扶解困和援助,营造了敬军、拥军、爱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更多辖区的适龄青年,积极应征入伍保卫国家。

  通讯员:马宇雯、孔小婷、唐秀凤、孔秀华、江亮亮、丁振兰、梁蔚琪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