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召开2022—2023年度党员干部冬训动员部署会
2023/01/17 18:5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提高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1月17日上午,高淳区固城街道召开2022-2023年度党员干部冬训动员暨骨干培训会。

  会上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淳风化语”流动课堂,街道党工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曹华带头讲理论,上好第一课,并对冬训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她强调,基层党员冬训是江苏思想理论建设的优良传统和特色品牌,过去一年,街道各级党组织坚持求真务实、守正创新,打造一见如“固”理论宣讲品牌,推动冬训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街道获评2021-2022年度全区基层党员冬训示范街道。

  曹华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冬训工作还存在着一些较为突出的问题,比如流动党员、“两新党组织”党员等群体仍然存在漏学漏训现象,还存在部分党支部对于冬训开展的活动特色亮点不够等现象。她要求各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紧扣冬训教育主题,紧贴基层党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结合街道当前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做到学风要实、过程要实、效果要实,切实推动冬训工作取得新成效。就切实抓好冬训工作,曹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二是要强化工作实效,三是要创新学习形式,四是要强化督查考核。

  据了解,此次冬训主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等方面展开。街道以“党工委培训骨干、党支部集中授课、党小组座谈讨论”的形式为主,对于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采取网络直播、两微一端、送教上门等形式进行补学补训。在“规定动作”之外,街道创新“自选形式”,将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一见如“固”宣讲队开展理论“微宣讲”“冬训微课”视频征集、文化惠民、访贫问苦、志愿服务、主旋律电影进乡村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孔维新就春节期间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孔维新要求各村各单位一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从严落实责任,加强检查督查,消除安全隐患;二要科准精准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分级分类管理;三要凝心聚力,全力攻坚招商引资,加强宣传联络,通过以企招商、以商引商,力争招商工作新年有新突破;四要加强节日值班值守、抓好年终分配、关爱困难群体,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里,让困难群众开心欢乐过一个幸福吉祥年。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孙秀辉主持会议,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江涛详细布置冬训具体工作;区冬训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业务工作指导科科长黄莹应邀到会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黄莹从“深刻认识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全面推动二十大精神的落地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主题突出、内容详实、讲解生动,既站在理论高度,又结合具体事例,对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在主会场之外,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设置分会场,组织党员干部通过手机、电脑收听收看,进一步扩大冬训覆盖率。街道全体党政班子、各村、企事业单位党(总)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各圩局、水库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孔令谦、石惠雯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