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永尚村开展“缤纷的冬日”系列活动
2023/01/17 18:59  

  为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寒假生活,切实做好寒假期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实践能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1月16日,永尚村关工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缤纷冬日”系列活动。

  阅享书香,读书伴成长。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丰富村上青少年的文化生活,培养青少年儿童课外阅读的兴趣,永尚村组织了20余名青少年儿童在农家书屋开展了以“阅享书香 读书伴成长”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通过阅读鼓励孩子们爱上读书,使他们在阅读中陶冶情操,积累丰富的文化知识。

  迎新春,写对联。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永尚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青少年开展“迎新春写对联”主题活动,活动中由书法爱好者及志愿者指导孩子们执笔、运笔,孩子们学习热情高涨,现场的请教声音不绝于耳。“今天和老师们一起写春联很有意义,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类活动。”一名小学生说道。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知识抢答。为丰富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永尚村还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抢答环节,活动中志愿者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好处及教大家认识四色垃圾桶分别投放哪些类别的垃圾,然后进入抢答环节,在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孩子们纷纷举手抢答。

  缤纷的冬日,快乐的时光。永尚村充分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通过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各类实践活动,用爱陪伴青少年成长,播撒希望的种子,守护梦想的嫩芽。

  通讯员:祁发霞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