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漆桥:民生服务暖人心 喜迎佳节送祝福
2023/01/18 14:21  

  新春即将来临,为给辖区营造一个祥和、安全的过年氛围,高淳漆桥街道不断开展系列活动,聚焦民生实事,给退休干部、民营企业送去温暖,并聚焦辖区安全隐患排查,让群众过一个安全、舒适的新春佳节。

  漆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书墨飘香,文润漆桥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为营造浓郁的新春气氛,1月16日上午,漆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南京市高淳区政协书画院书法家开展“书墨飘香 文润漆桥”“我们的节日 迎春”写春联文化惠民活动。

  “老师请您帮我写吧,我喜欢这两句。”“老师,今年是兔年,请帮我福字画个兔子吧!”活动现场,墨香飘溢,气氛热烈,区政协书画院5名书法家红幅铺展、饱蘸浓墨、奋笔疾书、笔锋婉转、妙句成双。一幅幅精致的春联满载着节日的祝福,字里行间流淌着温馨的美好,美好的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春联,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一道浓浓的味道,一个个大红“福”字,寄托着对新春的祝福和对幸福生活的憧憬。

  居民孔先生选了一幅“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的春联。“贴春联是春节的传统习俗,红红火火的春联饱含着祝福,今年家门口能挂上书法家写的春联很开心。”

  此次活动,书法志愿者们书写了200多副春联和福字,红红火火的春联散发着清新的墨香,流淌着浓厚的艺术气息,饱含着深深的新春祝福,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连日来,漆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已相继开展新春送福、新春慰问等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新春问候与美好祝福提前送到百姓身边。

  漆桥村巾帼送温暖,彰显巾帼心

  她们,曾经奋战在农村基层工作的一线;她们,默默无闻参与着农村的每一项工作;她们,呕心沥血、任劳任怨;她们,就是这样一群可亲、可爱、可敬的老妇女主任。

  为感谢她们多年来为妇女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让她们切实感受到政府和妇联的关爱和温暖。1月28日,漆桥村妇联积极开展退休妇女主任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过程中,刘秀凤主席代表漆桥村妇联,给他们送去了牛奶、春联、防疫物资等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了她的身体状况及其生活情况,希望她们保重身体,积极面对生活。让她们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过一个温暖、祥和、幸福的春节。

  一直以来,作为妇女群众的娘家人,漆桥村妇联每年都会对退休妇女主任进行走访慰问,妇女主任们纷纷感谢“娘家人”的关心和问候,对妇联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对近年来漆桥村妇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感高兴和欣慰,也期待村妇联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漆桥商会:迎春送福喜纳吉祥

  1月17日上午,高淳区漆桥街道商会携手漆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开展了“玉兔献瑞筑梦引航”迎春送福活动。活动邀请了南京市高淳区政协书画院5名书法家现场即席挥毫,为会员企业写春联,为大家送去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一张张红纸、一个个福卡铺陈开来,书法家们饱蘸激情,使出拿手绝活,一幅幅寓意喜庆、平安的新春对联跃然纸上。商会会长史东海表示,此次迎春送福活动传承了中华传统新年习俗,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促进商会文化建设和会员企业的文化交流,希望借此活动为企业家们送上温暖和祝福,齐贺兔年春节。

  随后,漆桥街道商会领导班子将一个个“福”字、一幅副春联送给了商会会员们。参与活动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迎春送福活动的开展特别好,手写的迎春对联既有年味又有文化传承,比去市场上买印刷的春联更有意义。

  挥春是“文化年货”,展示着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承载着民族文化自信。高淳区漆桥街道商会秘书长唐春华表示,今后漆桥街道商会将依托漆桥浓厚的文化氛围和底蕴,为传承和发扬漆桥儒商文化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双联村:春节慰问敬老院,浓浓关怀显情深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双联村两委班子一班人前往漆桥敬老院看望慰问双联村的3位集中供养五保老人和2名社会老人,并将水果、牛奶等慰问物资送至老人手中,将诚挚的问候送到老人心中。

  慰问过程中,双联村村两委一行人共同前往两位老人的宿舍了解他们的居住环境,并与老人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与健康状况,叮嘱他们要安心在敬老院生活,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五名老人中年纪最大的有88岁,最小的74岁,看到一行人的到来,像是见到亲人一样,脸上洋溢着笑容。孔新头是一名五保老人,智力二级残疾,自年初在村委协调下入住敬老院,穿着也整齐干净了,身体和精神都也好了不少,虽然他不会用言语表达,但见到村里人依旧会开心地眯着眼睛,咿咿呀呀地打招呼。

  此次慰问活动充分表达了对老人的关爱,让老人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也真正践行了双联村党总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通讯员:喻严、诸龙伟、孔越辉、韩业凤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