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送“福”进社区 反诈不打烊
2023/01/18 19:30  

  春节来临,为进一步增进警民沟通,构建和谐警民关系,1月16日以来,桠溪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开展“送福进社区”活动,送祝福、话反诈,警民携手欢度春节。

  活动中,社区民警深入到各个社区,在开展走访工作的同时,为村民送去亲手书写的“福”字表达新春的问候,并向村民宣传反诈知识,通过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资料,结合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重点向群众讲解如何预防诈骗,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轻信陌生电话,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避免上当受骗。

  在桠溪永宁村,社区民警向老人开展走访慰问的同时,还向其宣传讲解“以房养老”“免费赠送”“投资返利”等常见性养老诈骗类型以及相关防范知识,提醒老年人务必提高警惕,认真甄别真伪,遇事多和子女、家人商量,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谨防上当受骗,捂好捂紧“钱袋子”。

  社区民警夏友坤告诉记者,“每年岁末年初,都是电信诈骗高发期,作为社区民警,我有职责有义务向群众宣传好,新的一年里,我希望群众捂紧‘钱袋子’,守住血汗钱,远离诈骗。”

  2022年,桠溪派出所专门组织了反诈宣传志愿服务队,针对辖区行政村、重点企业、学校、工厂及人流集中路段开展各式反诈宣传活动,辖区整体电信诈骗发案率有所下降。下一步,桠溪派出所将持续开展精准式反诈宣传,为辖区构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坚固防线。

  通讯员:汪铭菊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