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迎春纳福送春联 开心热闹过大年
2023/01/19 17:26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1月19日上午,桠溪村结合“我们的节日·春节”和“缤纷的冬日”主题,开展“迎春纳福送春联开心热闹过大年”迎新春活动。

  “悦”读迎新春

  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的乡村“复兴少年宫”,孩子们正读着自己喜爱的书籍,有的在看绘本,有的在读《西游记》……“大姐姐,你们农家书屋的书好多呀,很多都是我爱看的,我要借几本回去看看。”一位小学生跟志愿者说道。与此同时,志愿者还跟孩子们讲解疫情防控小常识,引导孩子们做好个人卫生,出门戴口罩等,安安全全过大年。

  送“福”暖人心

  “这些是送给爷爷奶奶的春联吗?我们一起将新春的祝福也带去给爷爷奶奶们吧。”孩子们正认真地将春联分配好并折叠好,准备送给村上的困难老人。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汤顾小区,分小组将“福”字送到高龄及困难老人家中。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将“福”字贴上,将“爱”意送上。

  “唠嗑”显温情

  在老人家中,志愿者和孩子们与老人们热情地拉起家常,倾听老人的心声,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给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李奶奶,您要保护好自己,天气好的时候在门口多晒晒太阳。提前祝您新年快乐!”志愿者周豪说道。老人们看着孩子们活跃的身影,眼里满满的爱意。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此次活动,促进了青少年健康成长,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新春美好祝福,在辖区营造了尊老敬老、崇尚美德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杨丽丽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