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春节将至年味浓 安全检查护平安
2023/01/19 17:42  

  年关至,保畅通,迎新春,扮市容。连日来,高淳桠溪街道集中力量,统筹谋划,积极开展春节前整治工作,为市民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春节市场食品专项检查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场秩序稳定,让老百姓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8日,南京市高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桠溪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春节前辖区内城乡结合部食品安全监督专项检查。

  据了解,在当天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突出对年夜饭、年货、食品、农贸市场等领域监管。一方面针对餐饮单位,主要检查年夜饭承办单位食品配料是否过期、厨房生产操作是否规范、设施设备是否安全可靠、环境卫生是否达标等。另一方面对于农贸市场、超市,主要检查米、面、油,以及蔬菜、鱼蛋肉类初级农产品是否价格稳定,备货充足以及产品是否存在质量安全问题等,全力保障居民春节期间物资供应。据市场监督管理局桠溪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高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桠溪分局,将加大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对销售假冒伪劣食品坚决予以严格查处,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节前门前三包大整治提升市容环境卫生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前辖区“门前三包”管理,快速地提升市容环境卫生,1月19日,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队员和公众委员,联合开展对标准化单元永宁大街的“门前三包”集中整治行动。

  据了解。检查中,城管队员和公众委员先是对永宁大街沿街商铺的“门前三包”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商铺自行清理门前垃圾、杂物,倡导商户做到门前无垃圾、无污垢,卫生设施完好整洁、无破损,无挂晒、无占道、无堆放、无张贴等,对卫生死角处垃圾进行及时清理,并帮助店主将杂物清运打扫干净。同时,向商户负责人发放“门前三包”宣传手册,重申“门前三包”责任书的意义及自身应履行的责任,充分调动商户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爱护周边环境卫生,维护市容环境秩序。

  接下来,高淳区桠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会持续对“门前三包”责任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加强日常巡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全力推进标准化单元内环境卫生工作的精细化、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推动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真正让群众享受标准化创建带来的成果。

  通讯员:孔春才、高晓平、曹竞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