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艺”心相伴 共迎新年
2023/01/19 19:03  

  新春将至,为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连日来,桠溪街道广泛开展“文明高淳温暖新春”之“文艺迎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文艺志愿者们与广大群众欢聚一堂,在品赏精神文化“大餐”中共迎我们的节日·春节。

  妙笔生花 墨香迎春

  “人逢盛世千家乐 户沐春阳万事兴”“五湖四海皆春色 万水千山尽得辉”……近日,桠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瑶宕村红石榴家园在吕家田园驿站接待中心开展“文明高淳温暖新春”写春送福主题活动,红纸黑字,无法替代的传统经典,让村民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式年味儿。

  活动中,书法艺术家们一边泼墨挥毫、奋笔疾书,一边向村民们解读春联的美好寓意,将新春的美好祝愿融入一幅幅火红的春联中,可爱独特的“玉兔”型“福”字更是受到了老百姓们的喜爱。

  “春联是咱这边老百姓必备的年货,能以他们喜欢的方式给他们送上祝福、带来快乐,我也很开心。”高淳书法家协会会员、桠溪街道新阶层代表人士周良也报名参加了这场志愿服务活动,以一支生花妙笔为大家带来了书法家暖心的新春祝福。

  此次活动,既让村民们体会到中华传统书法艺术的魅力,又让他们感受到新春的温暖和浓浓的年味,幸福感、获得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巧手妙心 “花式”迎春

  “老师,这个小白兔怎么剪呀?”“老师,可以教我剪个春字吗?”“老师,我这个福字写得好吗?”……1月19日下午,桠溪街道穆家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稚嫩的童声、红火的福字、俏皮的福兔窗花,让该村开展的“文明高淳 温暖新春”福兔闹春主题活动热闹非凡、欢快非常。

  写福字、描福兔、剪窗花。活动中,该村将卡通“兔”元素与“写福”“剪窗花”等传统春节文化相融合,让在场的12位小朋友以自己喜爱的方式感受传统年俗的魅力,体验迎接新年的快乐。

  “孩子们真的很聪明,一教就会,还会加入一些自己的创意。”大学专业学前教育,业余爱好书法绘画,“一套笔墨纸砚”是他每年向街道团工委许下的“微心愿”,当天活动中,在街道和村委关爱下成长的穆家庄村村民王文靖以志愿者的身份回馈家乡、传递温暖。

  传统遇上新潮,书法碰上绘画,十足的趣味是激发孩子们学习动力的秘诀所在。一场创意满满的志愿服务活动既浓厚了节日氛围,又助力了文化传承。

  接下来,桠溪街道将继续以党员冬训为契机,坚持以百姓需求为起点百姓满意为终点,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作用,集结力量,整合资源,创新形式,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用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通讯员:王梦琪、黄春艳、王梦莹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