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安全生产无小事 节前检查不放松
2023/01/20 16:52  

  春节临近,年味浓厚。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欢乐、祥和、文明、有序的节日环境,在春节前夕,桠溪街道多措并举,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火墙”。

  立足工作实际,桠溪街道专题会议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今年春节安全防范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把握节日特点,有效稳控公共安全形势,强化应急准备,有力有效应对冬季自然灾害。

  会后,街道党政领导带领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深入工业企业、超市、加油站、客运站等重点行业领域、场所,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行动。

  党工委书记张宗华带领安监、消防等部门,实地察看了好又多超市、桠溪客运站、南京恒丰玻璃有限公司、顾陇加油站,详细了解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张宗华指出,单位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安排工作,保证安全稳定。

  “有没有给员工做好相关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春节期间有工作人员值班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燕一行先后检查了永兴农贸市场、南京力远滚针有限公司、南京润辰消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南京力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宁宁烟花爆竹经营店的安全生产落实情况。每到一处,沈燕都仔细询问重点隐患点,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崔伍福带队,对辖区内下圩桥改善提升工程、潘正龙烟花爆竹经营店、车之恋汽车维修服务部、小吴餐饮店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要求生产经营单位加强安全管理。

  此外,各行政村利用宣传栏、广播、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方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向各村、各生产经营单位和广大群众广泛宣传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防电诈、防盗、防骗等安全防范知识。

  以此次春节检查为契机,桠溪街道进一步抓好抓细日常安全管理,坚决防范安全生产隐患,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安全、舒心的生活环境。

  通讯员:田富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