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砖墙镇西江村:迎新春送春联 情暖儿童相伴成长
2023/01/20 16:49  

  为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寒假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度过有益有趣、文明祥和、丰富精彩的寒假生活,高淳砖墙镇西江村于1月18日下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缤纷的冬日”——“迎新春 送春联 情暖儿童相伴成长”活动。

  读家规、诵家训,开启新春第一课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PPT向小朋友们解释了“家规、家训、家风”的含义,并指出传承良好家风家训的重要性,告诉孩子们知礼仪、重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坚守好的家风更需要持之以恒。通过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活动中热爱传统、传承文明、陶冶情操、强健体魄,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倡导孩子们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家庭出发,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训意识,让好家风的种子在每个家庭里生根发芽。

  迎新春、送春联,关心慰问学道理

  一停一顿、一起一落……书法老师们铺展红纸,凝神聚气,挥毫泼墨。一副副风格多样的春联,一张张寓意吉祥“福”字在他们笔下绽放。“万事如意步步高 一帆风顺年年好”“喜兔年初开春色 继虎岁再展宏图”,一副副有关“兔年”祝福的春联,带着节日的祝福和新春的气息,受到了志愿者的称赞。

  赠爱心、传温暖,情暖冬至送祝福

  “爷爷,我们来给您送春联啦。祝您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大爷,新年好!生活上可有什么困难?”“大爷,有问题及时和我们联系,有事尽管放心‘麻烦’我们!”……活动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给退伍军人送春联,小朋友们将一副副象征吉祥如意的春联和慰问信送到退伍军人手中。

  每到一户,志愿者都向退伍军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认真倾听他们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向他们宣传党和国家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相关政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退役军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活动拓展了未成年人的兴趣爱好、知识视野,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人际交往能力及综合素质,让广大青少年感受到辖区大家庭的关爱之情,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环境。

  通讯员:王李琴、俞梦雪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