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冬训进行时,关爱老人暖冬“三部曲”
2023/01/20 16:55  

  自冬训工作开展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切实将冬训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桥李村结合实际,组织“初心桥李”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老人暖冬“三部曲”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送“信”入户。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增加,为了村民的身体健康,志愿者们将印制好的《致桠溪街道居民朋友的一封信》送到每家每户,为一位老年人详细解说一封信内容,帮助他们将村医电话记录在随手可以找到的地方。“您看这是村医务室骆医生的电话,抄在这里,有什么不舒服的情况可以打电话咨询。”青年党员吕芸说道。

  送“医”上门。为保障高龄独居老人的健康安全,桥李村邀请村医务室骆守鸿医生上门为二十余户8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进行入户体检。量血压、测血氧、号脉搏……骆医生根据每个老人的身体状况,一一检查老人平时的用药,提醒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地方。张登燮老人说:“上次出院回来自己搞不清楚每种药的服用方法,幸亏你们上门帮我把每顿药分装放好,我现在好多了,真的很感谢你们。”

  送“礼”到心。“这里面有口罩、免洗消毒凝胶、碘伏棉棒、消毒湿巾,快过年了,出戴好口罩,勤洗手,多消毒,这样才能保护好自己。”志愿者们为65周岁以上的老人送上“健康防护爱心包”时一遍遍叮嘱老人。老人们纷纷表示,这“礼”代表着健康送到了他们的心坎里。

  通讯员:吕芸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