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经济开发区: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重大项目刷新“进度条”
2023/01/29 15:26  

  兔年开局,征程又启。浦口经济开发区干劲十足!新年新征程,一批重大项目建设“马力全开”,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南京华天存储及射频类集成电路封测产业化项目

  南京华天存储及射频类集成电路封测产业化项目是2022年省重大项目,项目对已建成部分厂房进行装修改造,购置设备约1780台/套,新建1条存储及射频类集成电路封测生产线。该部分建成达产后,预计可新增年产值约14亿元,税收约1亿元。

  该项目于2022年初开工,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部分投产”。目前产线产能稳步提升,已达到设计产能的81%。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年产BGA、LGA系列集成电路产品约13亿只,将进一步提升南京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能级。

  芯爱集成电路封装用高端基板项目(一期)项目

  走进芯爱集成电路封装用高端基板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该项目是2022年省重大项目,总用地115亩,建设CPU、GPU、AI、FPGA、5G、自动驾驶和网通产品等高端封装制程生产线,总投资45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约145万片的FCCSP(晶片尺寸覆晶基板)和FCBGA(倒装芯片球栅格阵列器件),实现年产值不低于10亿元,年纳税不低于5000万元,可带动就业岗位2400余个。

  目前,生产厂房主体已封顶,正在内部结构施工和水电安装,废水栋等配套设施正在主体施工,部分生产设备已经进场,预计今年3月份部分竣工,6月份正式投产。

  南京依维柯中型多功能宽体轻客技术改造项目

  南京依维柯中型多功能宽体轻客技术改造项目是2022年市重大项目,由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主要定位国内高端中型多功能宽体轻客市场。项目在现有厂区内,对原有的焊装车间、总装车间、冲压辅房进行扩建,扩建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新建部分生产线并对原有生产线进行适应性改造。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新增年产值约5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约1500个。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建施工,正在进行生产线设备安装调试,预计今年3月份正式投产。

  IC集成电路研创园项目

  IC集成电路研创园项目位于南京市浦口经济开发区,秋韵路以南,丹桂路以西地块,用地总面积约110亩。规划主要为科研设计用地,规划建设智能写字楼、总部办公楼、智能制造研发楼、研发孵化楼、园区配套附属设施等。

  该项目有利于完善开发区的人才吸引政策机制,打造具有集聚效应的IC智能制造、高端研发办公创新园区,项目建成后同时将解决周边住宅区的配套生活服务。目前该项目部分楼栋主体结构封顶,中心岛开挖完成70%。

  集成电路设计大厦项目(总部基地)

  项目一期总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约112.6亩,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包括6万平方米裙楼、会展中心及3栋通高100米塔楼,兼具办公、酒店、商业等混合业态。作为开放、多元、充满活力和富有特色的城市公共活动中心区,是浦口经济开发区“园区”加速迈向“城区”的象征和标志。作为培植新经济、新产业、新动能的重要创新载体,将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区域创新快速发展、推动浦口经济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作出重要贡献。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桥林地区乃至浦口区的地标性建筑。

  新年新气象,开工即冲刺。开,代表继往开来;工,体现工匠精神;大,寓意大有可为;吉,集聚奋进力量。

  通讯员:吴磊、刘丽香、张耘朔、罗璨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