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古柏:民生服务有“温度” 共富路上谋幸福
2023/01/30 11:24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高淳古柏街道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持续把工作实效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紧密相连。

  三保:安全检查为村企振兴保驾护航

  新年伊始,百业俱兴。南京共裕包装有限公司本着“生产务必安全、安全才能生产”原则正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1月29日,三保村安全员魏宏辉和生产负责人魏建明一道到车间检查锅炉,查验运转、检查检验包装车台电源线路和各路开关、消防器材,同时对期限、压力进行了检查,确保安全投产。并向负责人宣传要把安全作为最大的效益,建立隐患排查机制。通过检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三保村:共富车间开到家门口主妇顾家就业两不误

  1月29日是南京市高淳区古柏街道三保村集体企业--南京共裕包装有限公司新春开工招聘新员工的日子,村里前来应聘就业的家庭主妇络绎不绝,当天上午就有50多个家庭主妇在公司共富车间找到了工作岗位,开启了在家门口就业上班与顾家操持家务两不误的新生活。

  为了解决家庭主妇在家门口灵活就业和发展集体经济,去年7月开始,三保村盘活村集体闲置厂房,与南京东润集团进行合作,打造村民家门口的共富车间,承接乳胶手套的分栋和包装业务,为村里的家庭主妇们提供120多个弹性灵活就业工作岗位,充分满足家庭主妇顾家与就业两不误的愿望。据了解,共富车间运营6个月以来,在此就业的家庭妇女们已获工作收入近百万元,同时,村集体收入在50多万元。

  新年伊始,为了将共富车间办得更好,满足更多的家庭主妇们在家门口就业的需求,三保村与南京东润集团双方发力,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实施对车间流程进行合理化再造,提升共富车间单位面积工位的设置数量,并添置设施设备,吸引更多的家庭妇女在家门口就业。

  戴家城村:“敲门入户”为独居老人检查燃气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给独居老人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生活环境,1月29日,古柏街道戴家城村党总支组织安全生产网格员与巾帼志愿者“敲门入户”,为辖区内独居老人检查家中燃气安全。

  活动中,戴家城村安全生产网格员与巾帼志愿者一起对辖区内独居老人进行了认真的走访,对老人家中的煤气罐--安全阀--安全管--煤气灶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查看管子是否老化、漏气,是否去年已更换安全阀和安全管,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网格员与志愿者为独居老人讲解消防常识,宣传正确的用气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增强高龄独居老人们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

  此次活动共走访独居老人13户左右,通过宣传和检查,让戴家城村独居老人们增强了用气安全常识,以实际行动体现戴家城村党总支对辖区老人的亲切关怀,温暖了独居老人的心。

  通讯员:邢小萍、魏宏伟、马宇雯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