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会,浦口经济开发区吹响高质量发展先锋号
2023/01/30 11:30  

  1月29日,浦口经济开发区召开强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动员开发区上下围绕浦口区委、区政府“现代化”“一体化”发展目标,“一三五六”总体布局和“改革创新深化拓展年”部署要求,收心提神、总结提劲、开局提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开启2023年工作,奋力谱写现代化开发区建设新篇章。浦口区副区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童金洲,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道俊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滕支兵主持。

  童金洲指出,过去一年,浦口经济开发区坚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瞄准目标、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取得了难能可贵的经济发展成效、保持了乘势而上的产业发展势头、破解了亟需推进的改革发展难题。

  就做好今年工作,童金洲要求:

  一、强化大局意识,当好发展“主人翁”,自觉扛起创建国家级园区的历史使命。

  当前,已是“十四五”承前启后的重要阶段,但现状水平距离“综合实力实现两个跨越、经济发展实现三个翻番、产城融合实现两个创建”的发展目标还有很大差距。园区上下必须增强大局意识、牢记使命担当,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中心谋发展,抓住关键激活力,切实为园区发展添砖加瓦、助力加油,奋力推动园区朝着“十四五”目标加速迈进。

  二、强化服务意识,当好金牌“店小二”,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对开发区来说,服务好企业就是“最大民生”。园区上下要坚定不移做强产业链条,把“提产能”作为首要任务,把“扩集群”作为主攻方向,把“强链条”作为基础环节,把“抓培育”作为突破重点;要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坚持项目为王,提升招商质效,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招商引资指标任务,支撑浦口在全市招商擂台赛争先夺旗;要一着不让做优营商环境。要抓牢企业服务这个最“贴心”的营商环境,抓好生活配套这个最“暖心”的营商环境,抓紧安全稳定这个最“定心”的营商环境。

  三、强化标杆意识,当好全域“领头雁”,大力弘扬做表率争一流的优良作风。

  全体干部职工要有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深刻觉悟,切实以优良的作风、过硬的本领、昂扬的姿态,在园区现代化和一体化建设中夯实履职基础。园区干部争做模范表率,发挥好“关键作用”,开发区要引领示范,在全省全市争先进位。园区上下要凝聚干事合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发展,持续增强调查研究能力、联系企业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真本领、好作风开新局;要发扬实干精神,以求真务实的精神谋划发展,以踏石留印的作风狠抓落实,迅速集中精力落实企业服务、指标监测、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一季度顺利实现“开门红”;要树立比拼导向,继续深入开展好“四拼四比”行动,形成以作风攻坚促任务攻坚、促项目攻坚、促问题攻坚的浓厚氛围。

  徐道俊指出,本次大会既是贯彻落实会,也是表扬先进会,更是誓师动员会。新的一年,开发区全体上下要以优良作风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一层楼、再攀新高峰。

  一、砥砺前行再出发,必须再强信心、再燃斗志

  回首过去的一年,开发区攻克了不少难事,推进了不少大事,收获了不少喜事。

  二、三十而立再出发,必须勇创一流、勇站排头

  在“产业更高端”上,围绕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精准发力。在“创新更活跃”上,聚焦创新主体和创新生态统筹发力。在“环境更美好”上,紧扣硬环境和软环境协同发力。

  三、重整行装再出发,必须更会比拼、更能干事

  要比本领,拼内功。增强领导的本领、落实的本领、专业的本领。要比作风,拼效能。有重担在肩的责任心、有敢于作为的意志力、有清白干事的廉洁观。要比实绩,拼位次。聚焦工作重点、把握时间节点、紧盯任务难点。

  会议传达了南京市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当示范引领动员会、浦口区强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开发区2022年度作风建设工作报告》,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2022年度开发区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通报表扬2022年度开发区优秀志愿者的决定;关于通报表扬2022年度开发区企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特别贡献单位的决定;并对园区企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特别贡献单位和优秀志愿者代表进行表彰。

  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递交责任状。经济发展局、招商中心综合局、重点项目推进办、经开公司财务部作表态发言。

  浦口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2022年度园区企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特别贡献单位代表,开发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202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通讯员:王颖、许媛媛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