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三把刷子”激励干部队伍担当作为
2023/01/30 13:45  

  为不断优化干部队伍建设,切实落实好干部标准,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水平和专业化能力,淮安区聚焦过程性教育、监督和关爱,持续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充分激发干部自身的源头动力,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

  用活干部教育培训,练就可堪大用“能力刷”。充分发挥区委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的牵头抓总作用,将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学习培训作为干部教育培训重点工作,分级分类明确重点计划班次,创新开设线上学习“云课堂”,围绕基层培训需求积极对接国内知名高校,由区委组织部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分工负责,在全区范围凝聚起基层干部主题培训工作合力,从基层干部主题培训开展以来,全区共备案基层干部教育培训468次,累计参训干部达40000余人次,组织参与线上直播课程16次,围绕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应急处突等领域进行“指尖”充电,参学干部达17000余人次。

  用严干部过程监督,练就能担重任“作风刷”。编织监督“立体网格”,借助干部监督联席会议载体,进一步完善干部监督专项档案,巩固优化由各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担任兼职监督员、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等担任专职监督员相结合的双线监督模式,拓宽监督信息来源渠道,打通纵向和横向信息壁垒,将干部政治监督的触角延伸至社会的“神经末梢”。落实监督抓早抓小,突出干部日常监督与年度评议相结合,制定“担当作为”专项测评表,将领导干部日常监管、巡视巡察、信访举报、经济责任审计等各方面反映出来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与年度考核专项测评情况相互印证,并及时运用到对干部的提醒教育上,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多措推动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能“下”,不断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

  用实干部激励关爱,练就勇挑大梁“实绩刷”。坚持“督事”与“察人”有机结合、“眼见”与“耳听”互为印证,围绕全区“四大工程”建设,深入基层一线前沿,以鼓励激励、能上能下、容错纠错“三项机制”为抓手,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领域,主动发现收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先进事迹和特色做法案例,并依托“淮安区发布”“淮安先锋”等微信公众号,专题开设《抗疫先锋榜》《在“疫”线》等栏目,广泛宣传47名抗“疫”先进的典型事迹案例,持续营造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旗帜鲜明为尽心尽责、敢为善为的创新实干者撑腰鼓劲。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