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经开区:党员冬训进行时 赋能蓄力启新程
2023/01/30 13:51  

  “我们要始终高扬‘项目立区、产业兴区、科创强区、清廉固区’主旋律,大力弘扬‘争第一、创唯一’的精气神,树立勇争一流的雄心,激发扛旗夺杯的斗志,保持起步冲刺的劲头,奋力提升‘双挺’目标首位度……”1月15日,在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基层党员冬训动员大会上,海安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勇华的冬训“第一课”将开训动员的气氛推向高潮。

  会上,张勇华对党员冬训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的起步之年。海安经开区要把握重点,推动冬训工作做深做实;创新方法,提升冬训工作实际成效;突出保障,汇聚冬训工作强大动能。在深学细悟的基础上,力求把每一个专题都讲全面、讲准确、讲生动,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活动中,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局局长景爱喜发布2022—2023年度党员冬训“理立方”品牌、启动“干群连‘理’汇”主题活动,并为理论宣讲代表赠送理论书籍、授牌。“新声代”理论宣讲志愿者丁文亮、左小龙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声情并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区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提供了生动的示范课堂。

  近年来,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守正创新,整合各方资源,深入开展基层党员冬训工作。2022年,创新启动冬训“五新”工程,围绕新内容讲起来、新队伍拉起来、新阵地建起来、新形式活起来、新效果实起来,以“五新”工程推动党员干部“五心”提升。开发区(城东镇)获评2021—2022年度全省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示范镇。

  据悉,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5个专题,探索党员冬训新路径,让“老课堂”焕发“新春色”。畅通“情境联学”通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道德讲堂、农家书屋等阵地,以“理论直通车”“庭院小课堂”“车间一刻钟”等形式,打破场地局限,将课堂搬到一线,提升党员教育灵活性和实用性。畅通“云端共学”通道。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以“理论+云端”“网络+宣讲”等形式,打破空间局限,打造“理上网来”党员冬训云课堂,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指尖”、传到“耳边”。畅通“结对互学”通道。开展一对一党员冬训结对互学活动,实现党员的党性提升,提高基层冬训的影响力和实效性,为党员冬训工作提供持久内生动力,为基层党员“补钙强基”,鼓足干劲续航新征程。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