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街道各村社区举办“全民阅读春风行动”
2023/01/30 17:13  

  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高尚,读书使人文明。为了激发大家的读书兴趣,培养孩子的读书习惯,培育家长孩子的亲子感情,淳溪街道举行“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丰富辖区群众的业余生活。

  戴村:春风行动“萌”想阅读

  1月29日下午,戴村在农家书屋开展春风行动“萌”想阅读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在农家书屋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选择,从中获取知识,增长眼界,扩大知识面,学习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政治历史天文地理等各种知识,并在现场进行阅读分享,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分享交流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进行了“画出我的中国心”—石头画手工活动,孩子通过自己的理解,自己的构思,在一块小小的石头上画出了橙色的落日、星辰大海,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花奔村:亲子阅读 乐享生活

  1月30日上午,花奔村农家书屋开展了“亲子阅读 乐享生活”活动,辖区内的家长学生们踊跃参与。农家书屋负责人带领家长与孩子们在书屋内各自挑选自己喜爱的书本阅读,并进行读书交流,倡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并且号召参加活动的家长学生们“每天少看电视,少玩电子产品,多看一本好书”,在读书的过程中,感受到思想的升华,体会到阅读的快乐。

  通过这次“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活动,很好地发挥了农家书屋的作用,不仅丰富了村民们的业余生活,也提高了阅读兴趣。激发了村民们的读书热情,加大了家长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大家表示,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以书为伴、以书会友,为自身的成长做好文化积淀。

  通讯员:谷红娟、孙玉诚、谷旭祯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