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漆桥:冬训冬学提能力 为民服务暖人心
2023/01/30 17:25  

  党员冬训全面启动以来,漆桥街道充分动员、精心组织,组建冬训暖心关爱队,创新“冬训+”模式,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学理论促实践、以学促行,用实际行动诠释冬训主题内涵,为“绿色、创新、品质、人文”漆桥建设凝心聚力。

  冬训+“空中课堂”,创新学习形式

  为进一步创新冬训学习形式,提升冬训学习质效,漆桥街道积极用好“空中课堂”、网络直播等学习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能充分利用闲暇时间开展“微学习”,体验多样化的学习方式,满足个性化的学习需求。

  1月17日,漆桥街道召开2022-2023年度党员冬训动员部署会,街道党工委书记管建平作动员讲话并围绕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开展冬训第一课宣讲。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形式,各党(总)支部分会场通过电视直播或微博直播形式参加学习。

  自1月19日至2月17日,连续一个月开设冬训“空中课堂”,街道各党(总)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中收看和个人学习。

  冬训+全民阅读,关爱儿童成长

  1月18日,“春风行动 悦享新年”阅读关爱活动在双游村农家书屋举行。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首先为辖区困难家庭子女赠送了“书香礼包”,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视频短片《书香高淳》《阅美漆桥 书香慢城》,感受阅读的魅力。交流环节,双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分享了他们阅读红色书籍的心得体会,并向参加活动的人员介绍“红色有声书”的新思想、新内容。此外现场还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剪纸和送“福”活动。

  “聚焦未成年人阅读需求,通过创新党员冬训形式,更好地推动冬训工作走深、走实出成效。”据介绍,双游村将继续深化“冬训+全民阅读”模式,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

  冬训+慰问走访,共度新春佳节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对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真正把冬训理论转化成服务群众生动实践。1月28日,漆桥村组织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走访过程中,漆桥村给受慰问群众送去了牛奶、春联、防疫物资等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及其生活情况,希望大家保重身体,积极面对生活,过一个温暖、祥和、幸福的春节。

  “衷心感谢漆桥村的关心和问候,让我们心里热乎乎的。”居民孔女士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我们每年都会组织爱心慰问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帮助困难群众共度新春佳节。”漆桥街道刘秀凤说。

  冬训+爱心礼包,温暖困难群众

  “奶奶,现在是特殊时期,您要尽量减少外出,确实需要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回到家要勤洗手。”1月19日,荆溪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者向登记在册的低保、特困、残疾、独居老人、孕产妇等困难群体发放“健康防疫包”。

  1月30日,漆桥街道组织街道和村工作人员开展特殊群体疫情防控入户走访复核工作,进一步将冬训冬学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实处。

  据了解,漆桥街道“健康防疫包”发放做到登记在册的低保、特困、残疾、独居老人、孕产妇等困难群体全覆盖,每份包含口罩、免洗凝胶、消毒湿巾,碘伏防疫物资,为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冬训+志愿服务,守护平安漆桥

  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辖区安全、整洁、有序,给居民度过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漆桥街道组织人员做到24小时坚守岗位,做好烟花禁放区域和集中燃放点志愿服务工作。

  漆桥街道早御巷、夏家塘和双高路企业今年列入的烟花禁放区域,执法人员和志愿者加大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巡查力度,依法查处流动兜售、占道经营烟花爆竹摊点,同时加强烟花禁放的宣传。

  “春节期间,每天晚上增派12人在双游农创园烟花集中燃放点参与现场秩序维护和安全守护工作”漆桥街道一中队邢纪红表示,在双游村烟花集中燃放点,街道组织执法人员和志愿者联勤值守,确保集中燃放点烟花燃放安全和烟花爆竹垃圾即产即清。

  冬训工作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漆桥街道在扎实做好双微课堂、实境课堂、空中课堂等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通过为民实践,使学习成果尽快转化和内化,让党员在实践中“淬炼”提升,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实践中提升精神境界。

  通讯员:喻严、诸龙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