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砖墙镇:缤纷假期趣味多 “棋”乐融融伴成长
2023/01/31 13:43  

  连日来,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培养未成年人益智类游戏的兴趣爱好,传承中国国粹,高淳砖墙镇相北村结合党员冬训契机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缤纷的冬日”开展“‘棋’乐融融贺新春”未成年人寒假主题活动。

  “走日字,象飞田,车走直路,炮翻山。”活动中,相北村邀请本村象棋协会成员到活动现场协助志愿者向大家讲述中国象棋的起源、象棋趣味小故事等,激发孩子们对象棋的兴趣。同时,志愿者从每个棋子的作用、如何摆棋、象棋的基本走法以及象棋行棋礼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耐心传授孩子们下棋的实战技巧。

  最后,孩子们进行了小组对战。小棋手们正襟危坐,或调兵遣将,或跃马扬鞭,布阵、走子、对弈、观战……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流露着严肃认真的神色,如正在战场的战士。“我学习象棋已经有三年了,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感受到很多乐趣并学习到很多知识。下象棋可以丰富我的寒假生活,我觉得很有趣,希望下次还能来参加。”卞丽颖小朋友说道。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准备了精美的礼品。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青少年对象棋的兴趣,启迪思维,锻炼判断能力,修身养性,陶冶情操,更能让孩子们感受到象棋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丰富了他们的寒假文化生活。

  通讯员:葛敏敏、俞梦雪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