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区聚力“四敢”亮出“五大军团”
2023/02/01 17:27  

  1月31日,南京市建邺区召开“新春第一会”,动员全区上下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当天,建邺区结合区域经济结构特点和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组建“五大军团”并授旗明责。

  建邺区是南京金融业的主要承载区和未来增长极,锚定金融主导产业,建邺区成立“金融科技军团”和“新金融军团”。“金融科技军团”将抢抓南京“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城市”和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重大机遇,全面提升区域金融业数字化水平和综合实力,该军团亮出的“军令状”包括,年内引进金融科技企业30家、新增金融科技产业收入达1亿元、加快推进恒生电子地区总部项目建设、成立金融科技产业专项基金等。“新金融军团”将重点培育跨境金融、数字金融等新金融场景,积极参与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年度将新增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10个以上,投建南京首个“金融云”基础设施、配置金融“算力超市”,新增申请2家QFLP试点,加快南洋商业银行等一批外资银行落户。

  “数字经济军团”将聚力重大项目招商,“房地产和新基建军团”致力打造南京高品质住宅、高品质社区标杆片区,“新消费军团”将深化打造元通顶流商圈等城市消费地标,每个军团都由区级领导担任军团长一线指挥,跨部门组建。建邺区区长姜宸说,“当下区域竞争已不再是单一部门、单一政策之间的对抗,而是综合作战体系的比拼。建邺将集中优势力量对重点工作领域攻坚突破,铸强区域核心竞争力。”

  当天,建邺区发布《聚焦“两个建成” 争当“四敢”表率推动建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支持“干部敢为”,对高质量发展作出重大突出贡献的干部,本单位晋升晋职职数不够,建邺将在全区范围统筹解决;鼓励“地方敢闯”,建邺将开展“五拼五比晒五榜”竞赛活动;推动“企业敢干”,全年安排10亿元产业扶持资金,优先配置给发展势头好、前景广的优质企业;激发“群众敢首创”,建邺将提升安心“首创”的生活环境,建设“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更有为”的“青年友好城区”,统筹推进金融人才公寓、建邺青年人才驿站、廉租房建设,以“安居”促“乐业”。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