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砖墙镇: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守护乡亲“舌尖上的安全”
2023/02/02 11:57  

  农历正月初十,高淳区砖墙镇隆兴村河口村民活动中心迎来了一对新人。婚礼现场装饰喜庆,亲朋好友们欢聚一堂。“临时支棚搭灶,露天加工聚餐”,这是人们对农村集体聚餐最初的印象。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现在的农村集体聚餐点早已不是先前的模样。作为一处古香古色的农村集体聚餐点,隆兴村在此打造“红白喜事堂”特色项目,通过细化村规民约、服务体系等措施,为村民就近简办红白喜事提供了基础硬件,在家门口办事的人越来越多了。

  但场所简陋,食品采购渠道复杂、贮存条件简单,厨师流动性大、加工操作不规范、聚餐人员数量多、食品安全意识不强等因素,导致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较高。

  为防范风险,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高淳区市场监管局砖墙分局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坚持“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的工作原则,完善落实农村集体聚餐从网格巡查到社会共治的“闭环式”监管。一方面实行农村集体聚餐“事前报告、责任承诺、持证上岗、现场检查、事后报备”的无缝监管模式;另一方面强化农村流动厨师培训管理,建立厨师管理档案,确保厨师健康体检、培训学习执行到位,切实解决农村集体聚餐中厨师流动性大、食品安全意识不强的“老大难”问题,为提升辖区农村餐饮质量安全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通讯员:李钧涛、史敏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