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部署元宵节森林防火 筑牢安全防火网
2023/02/02 11:57  

  登高游子山“晒霉”祈福是高淳人民元宵节的传统习俗,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火灾隐患,2月1日,在固城街道召开的“转作风、拼经济、促发展”动员大会上,街道办事处主任孔维新就抓好元宵节森林防火工作,力保节日期间无火灾事故发生作专题部署安排,严明纪律要求。

  固城街道境内游山、禅林山、花山等山林面积较多,两处公墓也建在山林中,是全区森林防火重点街镇。孔维新强调,元宵佳节将至,随着疫情防控全面放开,游子山青阳殿、石龙寺、花山玉泉寺等地群众进山旅游、踏青“晒霉”、祭祀扫墓等活动频繁,野外用火行为将增多,森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孔维新要求,各级干部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组织周密,各林区村要制定防火工作预案,人员、物资、后勤保障要迅即落实到岗就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查,严明纪律,确保元宵节辖区森林防火安全。街道和各村抽调的工作人员要认真负责、各司其职,按照森林防火指挥部工作部署,严格着装、戴好袖章,加强巡逻、值守、放哨等工作,严防上山经商、上坟烧纸等引发的火情或火灾,做到小火及时扑灭、大火及时报警,及时组织力量扑救。指挥部和各村要提前宣传森林防火的常识和法律法规,提高村民的防火意识,扎实做好六大林区森林防火工作。尤其要关注即将举行的游子山“晒霉”活动,对责任片区和值守点加强巡查,坚决防范人为因素引发的大面积森林火险。

  据了解,为做好元宵节辖区森林防火工作,固城街道成立了由街道办事处主任担任指挥的元宵节森林防火指挥部,并划分了11个林区,成立了林区防火工作小组,抽调近300人从正月十三开始到各林区值班巡逻,同时组建民兵防火应急队预防突发事件。目前,固城街道已配备了充足的灭火器、防火弹以及扫帚、水桶、锯等灭火工(器)具,以应对突发状况,确保森林安全。

  通讯员: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