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星甸街道召开强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3/02/02 11:58  

  2月1日,星甸街道召开强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中央和省市区最新部署要求,围绕全区“改革创新深化拓展年”,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激励动员全街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求实效,推动星甸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街道全体班子成员,第一书记,各村(社区)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各机关支部书记,机关各科室、杜仲林场主要负责同志,“建设星甸”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赵敏捷作全街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报告。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体前宣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关于表扬星甸街道2022年度“建设星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肖超通报2022年度综合考核结果。

  会上,对“建设星甸”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星兴社区、双山村、王村村、企服办、物管科作表态发言。

  过去一年,星甸街道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四拼四比”的奋斗姿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应变能力,付出艰苦努力,走过了一段不寻常不平凡的历程,形成了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留下了砥砺前行的奋进足迹。

  这一年,我们坚持实干为先,取得了一系列发展突破。

  这一年,我们坚持改革为要,形成了一系列创新机制。

  这一年,我们坚持人民为本,开展了一系列暖心之举。

  这一年,我们坚持奋斗为荣,实现了一系列争先进位。

  为推动星甸街道2023年高质量发展,星甸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守兵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只有认清形势才能把握全局,要以迎难而上的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面对机遇,我们要谋定快动;面对问题,我们要攻坚克;面对挑战,我们要真抓实干。

  二、只有抓住重点才能赢得全局,要以勇挑大梁的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浦口新实践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聚焦全区“一三五六”总体布局、“江北一体化”融合契机,以及“改革创新深化拓展年”工作要求,全面做好“三农”工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紧扣“一条主线”、建设“两个工程”、培育“三大品牌”、实施“六项行动”,努力以贡献程度换支持力度、以资源整合引资金集合、以战略定力稳市场活力、以辛苦指数增安全系数,在现代化新浦口建设中奋力展现星甸新担当、新作为。

  第一,在发展战略上,紧扣“一条主线”。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

  第二,在发展支撑上,建设“两个工程”。一是实施队伍强基工程。二是实施财政强基工程。

  第三,在发展特色上,培育“三大品牌”。一是做实口碑,打造区域农业品牌。二是深化试点,打造文明实践品牌。三是塑造形象,打造文旅特色品牌。

  第四,在发展重点上,实施“六项行动”。一是乡村振兴提速行动。二是招商引资提质行动。三是园区赋能提级行动。四是城镇品质提升行动。五是宜居惠民提效行动。六是平安星甸提档行动。

  三、只有强化作风才能保障全局,要以勇争一流的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需要保持定力、一往无前,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需要奋勇当先、实干担当。新的一年,努力方向和目标措施都已经明确,关键就是抓好落实。大家要把创新实干贯穿落实到全年工作的全过程,要继续弘扬“争”的作风,昂扬“争”的状态,提高“争”的成效,保持归零心态,永不懈怠,更进一步。

  第一,思想决定行动,要深化认识、强化执行,努力建设“人人想干事,事事有落实”的星甸。

  第二,实干创造实绩,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努力建设“人人拼担当,事事争一流”的星甸。

  第三,作风彰显作为,要爱岗敬业、树好形象,努力建设“人人讲规矩,事事守底线”的星甸。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星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荀英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把握“快”的节奏,全力夺取“开门红”。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可以说是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年前我们召开了多场专题调度会议,对今年的目标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现在重中之重就是要动起来、干起来、紧起来。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锚定目标方位,加快工作节奏,强化责任落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斗姿态,早抓快干、敢拼敢干,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招商引资、要素保障、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要铆足“干”的劲头,大力推动“新发展”。

  要紧扣全区“一三五六”总体布局,抢抓江北一体融合发展机遇,围绕“一二三六”总体发展思路,真抓实干、克难奋进,推动星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提升经济运行质效,坚持把做优做强实体经济放在首要位置,聚焦园区发展能级提升,全力以赴拼招商、抓项目、优环境,推动重大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要提升城乡环境面貌,纵深推进“四清、四拆、四整治”行动,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和配套基础设施完善,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塑造小而特、精而美的城乡形象。要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医疗、安置等“急愁难盼”问题,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实施,重点服务保障“一老一小”,努力创造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幸福成果。要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持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治本攻坚”大会战行动,强化突出信访矛盾问题化解,构建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三要保持“进”的锐气,奋力展现“新作为”。

  全街上下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为星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街党员干部要转变作风、铆足干劲,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解放思想、拿出手段,以“四拼四比”的奋斗姿态,切实扛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

  通讯员:星小宣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