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禄口街道:全面推动“三城一样板”蓝图变为现实
2023/02/02 18:01  

  “2023年力争完成10个亿元以上项目签约、力争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12%……”1月30日,江宁区禄口街道召开“新春第一会”,动员全街上下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气神,全面贯彻落实江宁区招大引强拼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动员大会部署,把工作重心聚焦到经济发展上来,尤其是招商引资工作,坚持“项目为王”提升招商质效、积蓄发展动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全面推动街道“三城一样板”蓝图变为现实。

  锚定目标不放松,力争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个

  招商引资是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引擎”,是一座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后劲所在。新春第一会上,围绕“拼经济促发展,打造高端化临空产业发展新城”这一主题,街道发布了一系列部署和决策。

  作为南京市九大新城之一、国际空港所在地、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核心区,禄口街道的产业、经济发展先发优势明显。统计显示,截至目前,禄口街道已经形成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汽车零部件两大10亿级特色产业集群。其中,麦驰钛业、胡连电子年产值分别达5亿元、4亿元,成为有色压力管件、车用电子连接器等细分领域“小巨人”企业。

  百舸争流千帆竞,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禄口将锚定目标不放松,力争实际利用内资12亿元,实际使用外资600万美元,签约项目总投资30亿元,亿元以上签约项目10个(其中制造业项目8个,服务业项目2个),招引10亿级重大项目1个,特色产业项目引进3家。

  借海扬帆奋者先,新的一年,禄口街道将切实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立下更高远的目标——力争在2023年围绕航空配套产业、装备制造业、汽车零部件产业3个产业集群,不断强链、延链,培育壮大规模产业集群。要支持中小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每年安排专项资金不少于2000万元,年培育“小升规”企业不少于15个,新增规上工业企业7—8个。

  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12%

  目标已定、蓝图已绘,接下来该怎么干?当天会上,禄口街道上下围绕“怎么干”,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撸起袖子加油干。

  紧扣“项目为王”招引理念,街道将组织招商小分队去国内一线城市进行招商,主动拜访目前有意向落户街道的相关项目,力促尽快达成合作;着力培育一支懂经济、明政策、懂产业、会谈判的专业队伍,提升项目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同时,充分发挥第三方招商机构资源优势,通过市场化方式、以商招商方式、资源推荐等多种方式,全面挖掘潜在项目,力争完成10个亿元以上项目签约。

  围绕“打造高端化临空产业发展新城”目标,街道将着力引进、培育一批附加值高、集聚度高、临空关联性强的重点产业和项目,使禄口街道进一步深度融入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形成与空港片区相配套的产业链。2023年,当地计划招引10亿级以上项目1个;3年内,力争将禄口工业集中区打造成为“临空产业链配套园”;5年内,力争引进和培育航空关键零部件、航空运营基地、航空培训等航空关联项目不少于15个,形成1个百亿级航空关联产业新集群。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经过前2年的铺垫和探索,今年我们要实质性推进禄口街道‘三城一样板’示范街道建设并初见成效。”禄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春明表示,2023年,街道将力争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1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

  接续奋斗谱新篇,推动“三城一样板”变为现实

  解决了“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禄口人心中还藏着更远大的宏图。作为国际机场所在地,未来,禄口将充分发挥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引领作用,推动街道实现从“城市的机场”到“机场的城市”转变,完成由“街”到“城”的历史跨越。

  创新现代化社会治理方面,街道将上马“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项目,建设一个数据归集处理、风险智能预警的分析研判服务中心和一图看全域、一屏观全局的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城市数字治理中心,加快“智慧禄口”建设。

  提升城市配套品质方面,街道将加快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对永欣新寓、空港公寓两个大型复建房小区分批实施改造,推进活力街区建设;同时力争将禄口卫生院打造成省级健康促进医院,完善基层医疗服务体系;规划建设融高端商业零售、商务办公、酒店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商业载体,彰显国际门户气质。

  城乡融合发展方面,街道将统筹推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优质资源向农村区域延伸覆盖,深挖乡村特色、文化内涵,推进铜山—横山聚落建设,带动曹村、石埝、溧塘、桑园美丽乡村旅游产业发展,鼓励村民发展壮大特色产业,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未来,总面积165平方公里的禄口街道将蝶变成为“现代化治理创新新城、高端化临空产业发展新城、国际化枢纽门户新城、城乡融合发展样板街道”,谱写“美丽新城幸福禄口”精彩新篇章。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